75162047  

OREO的廣告大家都耳熟能詳,轉一轉再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巧克力配牛奶的確是非常健康的配法呢!為什麼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4種對身體有益的巧克力配法~

 

 

 

巧克力配法1巧克力+=葉酸

德國海姆利克大學醫學專家海爾默‧賽斯認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兩者配合事半功倍,不光能延長體內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C的作用時間,還能促進血管擴張、治療貧血症狀。專家指出,吃完巧克力後再來一杯紅茶,其作用效果等同於對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葉酸。

 

巧克力配法2.黑巧克力+果仁=抗氧化劑

黑巧克力中可可脂的含量較高,多酚是可可豆中的天然成分,也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同樣具有氧化作用的還有果仁,醫學研究表明,氧化損傷是許多慢性病發生的主要原因,德國健康專家把黑果仁巧克力稱為“巧克力家族中的貴族”,研究發現,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臟病的發生率降低15%。另外,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鈣、鐵、鎂等大量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可以參與和改善人體微循環,能有效地改善皮膚狀態,讓你吃後心情愉悅、產生滿足感。

 

巧克力配法3.巧克力+牛奶=優質鈣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身體所需鈣物質,在它與巧克力中的葡萄糖鈣相結合後,可形成易被人體吸收的乳糖鈣和乳酸鈣。這兩種優質鈣在人體中的吸收程度遠遠勝過普通鈣片,加上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液體,它能幫助身體增快新陳代謝,促進鈣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常有的巧克力牛奶並不能達到這種效果。

 

巧克力配法4.巧克力+紅葡萄酒=醒腦劑

英國諾森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研究指出,巧克力搭配紅酒食用,2者所含的不同酚類植物化學物質結合在一起,便可發揮所謂的「乘數效應」,可生成大量糖分與氧氣,顯著加速大腦供血,讓頭腦更靈活、反應更敏捷。

 

巧克力配法原來這麼多變! 不管你是嗜嚼系還是品味派,相信以上介紹的四種巧克力配法應該可以滿足到喜歡各種不同口味你你你~

 

 

看巧克力玩更多變化挑戰你的視覺和味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