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271807tf32b64821b0a&690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春天,讓人聯想到粉紅色,真得是個很適合戀愛的浪漫季節呢! 日本的習俗是2.14女生贈送巧克力給喜歡的對象告白,如果你接受了要在3.14回禮喔~ 不過不管日本的習俗,白色的情人節~ 小編也來應景一下教大家情人節巧克力DIY~ 教你自己做松露巧克力喔!

 

 

 

情人節巧克力DIY-松露巧克力(30個左右)

 

情人節巧克力DIY-松露巧克力材料:

A.黑巧克力160克,鮮奶油90克,奶油10克,蘭姆酒10ml
B.
防潮可可粉50

 

情人節巧克力DIY-松露巧克力做法:

情人節巧克力DIY步驟 1.A料中的巧克力切碎塊,和鮮奶油混合,隔熱水加熱至巧克力完全融化,加入奶油,攪拌至融化。


情人節巧克力DIY步驟 2.取出容器,放入A料中的蘭姆酒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凍20分鐘。

4c271807tb8456db55e40&690  

情人節巧克力DIY步驟 3.凍硬的巧克力泥,用勺子挖出適當的大小,用手簡單搓成球形。


情人節巧克力DIY步驟 4.球形巧克力在防潮可可粉中滾兩遍,至表面沾滿厚厚一層的可可粉即可。

4c271807tb8456dc9178d&690  

情人節巧克力DIY-松露巧克力cooks  tip

巧克力在加熱時採用隔水法能保證溫度不會太高,如果直接加熱或用微波爐加熱巧克力,非常容易破壞巧克力的質地,並且容易糊底。注意熱水的溫度也不要太高,60度左右最好

酒的選擇可依自己的喜好,不加也無妨。
選用濃郁的苦甜巧克力、可可脂含量在45-70%之間製作出的松露口感更好。

 

以前聽到松露巧克力都覺得好高級喔!! (ω)現在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試著做做看嘍~趕快動手自己做情人節巧克力DIY~想要做多大顆就做多大顆()讓他看到你對他的心意就是這麼這麼大!XD

想要送更特別的情人節巧克力,那就把情人節巧克力變成玫瑰花吧!告白必勝巧克力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