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5475P622DT20120809103418-2  

 


眾所周知,巧克力是愛神給予人間最能代表她的食物。那麼你知道嗎?葡萄酒卻是巧克力最完美的搭檔。莎士比亞曾經深深陶醉在紅酒配巧克力的超常快樂中,與他有相同感受的人還有拿破崙、俄國女皇葉卡琳娜、英女皇伊莉莎白……黑巧克力配酒是歐洲最IN的派對時尚。親愛的你有沒有想到呢?除了巧克力和葡萄酒的搭配可以這樣羅曼蒂克。

 

 

巧克力配酒的原則

葡萄酒無論如何都是有甜度的,所以如果用葡萄酒來搭配巧克力,就一定不能讓葡萄酒的甜度壓過巧克力。否則味道很快就會轉化為發酵的酸味。應該選擇什麼樣的葡萄酒與巧克力?最保險的做法是選擇口味清淡的巧克力和輕質的葡萄酒搭配,肯定不會出錯。同樣的,越是口感重的巧克力,就越要選擇味道醇厚的酒如果你將要嘗試不同口味的巧克力,那麼品嚐的順序就是從清淡到醇厚可以先從柔和的白巧克力開始,最後以苦甜參半的黑巧克力結束。

 

巧克力配酒Style 1. 白巧克力 VS 口味清新、帶有花果香氣的酒

白巧克力所含成分與牛奶巧克力基本相同,但不含可可粉,所以呈現白色,這種巧克力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和一般巧克力不同,而且乳製品和糖粉的含量相對較大、甜度較高。白巧克力的口感柔滑,適合搭配一些口感清淡、順口且帶有花果香氣的酒。

 

巧克力配酒Style 2. 黑巧克力 VS 味道濃烈的葡萄酒

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很高,因此口感偏苦。黑巧克力在滋味與口感上,往往擁有更豐富的層次,餘韻深長。為黑巧克力配酒的選擇上,要求這種酒可以幫助黑巧克力釋放本身的烘焙香氣以及略帶苦口的滋味。黑巧克力可以搭配紅酒,也可以搭配白酒。只要酒的味道足夠有力,並且餘味寬廣。

 

最近還有研究指出若紅酒搭配巧克力一起品嚐,將有助於提神醒腦,讓腦袋更靈活。巧克力配紅酒兩者富含的多酚類植物化學物質結合在一起,不僅可提升大腦的供血速率,還能更快地提供充足的氧與糖分。難怪莎士比亞能寫出這麼多豐富精彩的鉅作。

 

聽完以上介紹的巧克力與酒的搭配方式,是不是也很想趕快來試試巧克力配酒的滋味呢? 小編也非常推薦大家去嚐嚐看coconia手工巧克力專賣店秋冬推出的威士忌酒心&伏特加酒心coconia師傅精心配製酒與巧克力的比例,完美呈現有如一位芭蕾舞者精湛的舞姿在舌間跳躍,完美謝幕。

現在coconia請您免費品嚐藏巧克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