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802987126819034232720  

 

   

coconia手工巧克力專賣店前面的coco令人連聯想到可可,沒錯!巧克力中的重要成分就是可可! 大家知道可可粉有哪些營養成分嗎?這些成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呢?今天可可小編就跟大家介紹可可粉的營養成分跟健康效益~

 

 

 

20127月中旬歐盟食品安全局公告: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和可可粉(cocoa)能改善血液循環。准許巧克力和可可粉製造商在他們的商品上標示有這樣的健康效益。這等於在為巧克力和可可粉製造商背書。

 

可可簡介

可可樹的一顆果實含有二十多個可可豆(cocoa bean),是製造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豆含不飽和脂肪,高脂肪的部分叫做可可脂(cocoa butter),低脂肪的可可叫做可可塊(cocoa solids)或稱可可粉(cocoa powder)。

 

可可粉的營養成分及健康效益

可可塊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以100克計算):58克的碳水化合物、20克的蛋白質、14克的脂肪、3克的水、1.5克的鉀、0.7克的磷、0.5克的鎂、0.23克的咖啡咽、0.12克的鈣等。



可可還含其他豐富有益健康的成分:

可可粉的營養成分(1可可鹼(cocoa alkaloids),它有提神(興奮)作用,也有抗抑鬱效果

可可粉的營養成分(2苯乙胺(phenethylamine)能使人有戀愛的感覺,這大概為什麼巧克力會出現在情人節的一個原因吧!

可可粉的營養成分(3色胺酸(Tryptophan),可幫助人體合成血清動素(serotonin),當人體內的血清素不足時,情緒會呈現不穩定,一般來說,女性的血清素比男性少,所以女性比男性容易有情緒不穩、鑽牛角尖等負面的情緒反應,因此女性吃巧克力後,常常能讓心情好轉

可可粉的營養成分(4黃烷醇(flavanols),它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這次歐盟食品安全局的公告就是肯定黑巧可力確實含有高成分的黃烷醇,而黃烷醇的健康效益早就有許多報告。它具血管張力作用,能有效改善血壓。

 

原來有這些可可粉的營養成分,難怪巧克力吃了能讓人心情變快樂、女生那個來悶悶的時候也要吃巧克力,適度的吃巧克力還能讓血液循環更健康呢!難怪古人會認為巧克力是來自天堂的禮物~大部分的巧克力可可粉比例不夠純,想吃到純度高的巧克力巧克力行家都推薦來這裡>>>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