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經痛

吃巧克力經痛有效舒緩這說法對嗎?女生月經來的時候總是習慣買巧克力來吃,每次吃完都覺得心情變愉悅,吃巧克力經痛能緩解究竟是科學根據,還是心理作用呢?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刺激生長激素

當女性生理期來的時候,會需要生長激素來把營養物變成肌肉,而巧克力富含的胺基酸就能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減緩經痛

巧克力屬於高熱量甜食,而高熱量甜食能夠增加血液循環,減緩平滑肌的收縮及血管痙攣,所以有助於減緩經痛。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咖啡因緩解疼痛

巧克力含有些許咖啡因,而咖啡因本來就有緩解疼痛的作用,因此對於女性生理期經痛或因為失眠造成的輕微頭痛有緩解的效果,但如果是嚴重頭痛或經痛,單靠咖啡因就不夠了。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巧克力是快樂因子

吃巧克力可提高腦內血清素的濃度,而腦內血清素越多,就會讓人感到快樂,心情愉悅,達到平穩情緒、緩解壓力的作用。月經來臨前幾天,女生常會有情緒不穩、焦慮憂鬱的狀況,可以透過生理期間吃巧克力來緩解這些狀況。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吃巧克力經痛能緩解還不會胖?

吃巧克力經痛能緩解,而且還不會胖?這說法是錯的喔,其實是因為女性生理期時食慾降低,與月經來臨相比,體重本來就比較容易下降,因此生理期吃巧克力所囤積的熱量還是一樣的,所以吃太多巧克力還是會胖的喔!

 

生理期吃巧克力經痛緩解。適量巧克力

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巧克力會使情緒失控,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導致血糖不穩定。但這種說法是因為吃過量的巧克力,吃太多巧克力經痛無法緩解,反而會讓身體不適,所以一定要適量喔。

 

小編覺得吃巧克力經痛能緩解是真的喔,但只能緩解輕微的疼痛,巧克力確實能讓人心情愉悅,但女孩們也不要吃太多,適量的巧克力才能緩解經痛,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喔!巧克力經痛能緩解還有一個要點,就是要吃好吃的巧克力,小編特別推薦coconia手工巧克力,好吃又好看的巧克力會讓快樂更加倍喔!

巧克力經痛2

Coconia榛心感謝季!榛果巧豆熱烈搶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