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1

圖片來源: http://ppt.cc/BgcF

松露巧克力裡面到底有沒有松露?其實「松露」一詞源自於拉丁文,是膨脹的意思,因外型與法國有名的菌類「松露」相似而得名,所以松露巧克力並不含有松露的成分喔!不過雖然松露巧克力裡沒有松露,他的口感卻跟松露一樣令人著迷♥0

 

你也跟小編一樣是松露巧克力的狂熱粉絲嗎,也想在家裡細細品嚐松露巧克力?那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簡易的松露巧克力食譜,讓你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高級松露巧克力!

 

自製松露巧克力材料:黑巧克力150克、淡奶油60毫升、無鹽奶油20克、蘭姆酒30毫升

自製松露巧克力配料:裝飾用黑巧克力50克、杏仁、可可粉、綠茶粉、椰子粉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1.

選用可可含量較高的黑巧克力,將它切碎。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2.

淡奶油放鍋裡加熱至邊緣起泡的微沸狀態,關火,放入切碎的巧克力。畫圓圈攪拌至巧克力全部融化。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3.

奶油放室溫下軟化,待攪拌好的巧克力醬溫度降低,約與手的溫度相同時,再加入軟化後的奶油。這裡一定要等待巧克力降溫,否則奶油會融化浮出影響口感。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4.

攪拌直到巧克力與奶油完全融合,加入蘭姆酒,繼續攪拌至呈現光澤。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5.

將盛具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藏約30~40分鐘,待巧克力呈現濃稠狀時取出。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6.

取出部分巧克力,用湯匙將其弄成圓球狀。融化裝飾用的巧克力,製成巧克力醬,再將巧克力球裹上一層巧克力醬,再放進可可粉(綠茶粉、椰子粉)滾動。

 

這樣自製松露巧克力就大功告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不過,因為是簡易松露巧克力食譜,所以相對成品吃起來會比較單調,想要松露巧克力口味更豐富的朋友們,小編要跟大家推薦心頭好♥coconia松露巧克力,有酒香、檸檬、水蜜桃口味,小編最喜歡檸檬楚芙,清香的檸檬結合比利時白巧克力,嘴裡瀰漫著酸甜滋味,真的超好吃!

自製松露巧克力作法2

令人著迷的松露巧克力這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