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膽特展  

圖片來源: https://goo.gl/eO2Fnp

 

地球上有71%的面積被海洋覆蓋,其中生物種類有很多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也無法想像的但你知道你我所認識的海膽種類與外型並非只有你我所想像的那樣,只是黑黑的長滿了刺,這次在科博館推出有膽有識海膽特展,展出近百件海膽標本與化石,就是要翻轉你我的刻板印象小編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看有膽有識海膽特展;有膽有識海膽特展不但能長知識,了解生物百態,更提醒、反思愛護地球的重要性還沒去看的沒關係,小編整理了幾項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的看展重點!有膽有識海膽特展在這先睹為快!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一:幾合圖形設計風格

首先小編先在這說明這次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的展區設計概念,有膽有識海膽特展主要是以幾合圖形來設計;原因在於在我們將海膽的棘刺除去後,會發現不同海膽身上各隱藏著大自然繁複精巧的幾何圖案設計,不同海膽有著不同幾何圖案的美感,深深讓人著迷。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二:海膽屋

秉持著幾合圖形的設計概念,在有膽有識海膽特展門口處,放置了超可愛的海膽椅,海膽椅底部正是幾合圖形的拼接,入口一踏入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的主視覺設計「巨大海膽屋」立即印入眼簾;海膽屋一洞一洞的鏤空圓圈,透過光線照射進來,坐在裡面,感受就如同在深海裡被海膽包圍的一般。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三: 海膽光明燈

位於天花版上垂吊的海膽光明燈,吸睛的粉紅色燈上,嵌上了滿滿的藍色光棒,充份的展現海膽的外型,亮麗的顏色充滿了迷人的神祕感,往上看就像是可愛的海膽正在我們的頭頂上浮游。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四:一秒變僵直

一秒變僵直其實就是在展示當海膽受到刺激時,海膽會讓原本活動自如的棘刺一秒變僵直,用尖銳的棘刺保護自己!一秒變僵直就是放大的海膽棘刺特寫,這種放大的設計不僅生動的展現海膽的自我保護力,也讓小編看過一次就印象非常的深刻。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五:牙齒抓娃娃機

「牙齒抓娃娃機」是在有膽有識海膽特展中,既一秒變僵直後的另一項海膽功能生動展現,大家猜到了嗎?「牙齒抓娃娃機」就是在模擬海膽進食的口,海膽進食是透過口部貼著地面,口部內是由五種骨片和肌肉組成,骨片就像是我們牙齒,而且海膽的牙齒可是怎麼磨都不會鈍掉,就如同尖銳的牙齒抓娃娃機模型。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六:海膽彈珠台

「海膽彈珠台」則是在有膽有識海膽特展中以遊戲的方式,讓玩家了解了海膽並非取之不盡!海膽在海洋生態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人類為了口腹之慾,無止盡的採捕,最後將會導致海底生態平衡的崩壞,最終大自然的反撲,難以想像。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特色七:海膽標本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除了展出了近百件的海膽標本及化石外,甚至還展示了全世界僅有四例被發現紀錄的光棘冠海膽標本! 其他還有許多特色展,小編在這賣個關子,這樣大家去看才有新鮮感哦!

 

<<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相關資訊>>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第三特展室

參觀期間:104年12月16日 - 105年6月19日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一口氣介紹了幾項關於有膽有識海膽特展的特色,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地計劃前往觀賞呢!小編在這提醒大家,出遊之前記得備妥零食與甜點,一起選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規劃一天甜蜜有趣的週末小行程吧! Coconia堅持每日手做幸福巧克力,就是要你享受幸福手捻的滋味!【點我看巧克力全部商品】

 

 海膽特展1

coconia一起溫暖曬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展覽 海膽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