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巧克力跟熱可可

圖片來源: https://goo.gl/M54fvc

 

不管是熱巧克力還是熱可可都是大家很喜歡的甜品之一,但是看似一樣卻不一樣的它們到底有甚麼區別?現在小編來幫大家理清這點,不要再讓他們搞論你的思緒了~一起了解它們的差別之處吧!

 

熱可可和熱巧克力原料:

不管是熱可可還是熱巧克力的主要原料,都是可可,然而可可是一種熱帶所產的種子所製成的,然而這種樹木的果實表面有如凹凸不平的橄欖球,裡面有許多籽,就是我們俗稱的可可豆,然而這些經過多道的發酵、乾燥、烘培等後,所釋放出的成分進一步的純化、分離、混合其他物質後就變成了我們常見的巧克力、可可等產品。

 

熱可可和熱巧克力營養:

基本上做成熱可可和熱巧克力的原料可可,不僅可以提神,還有黃酮類化合物、可可鹼、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抗氧化、降血壓、抗抑鬱等等的作用喔,享受這些飲品的同時,也可以得到這些好處,真是個雙重效果呢!

不過在這邊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像是加工過度或是有高脂肪熱量與可可脂的白巧克力系列,可能就會失去最主要的營養值以及攝取到過多的糖分喔!

 

熱可可跟熱巧克力差別之分:

可能很多朋友會覺得為什麼自己泡的熱可可跟速食店買到的熱巧克力,味道這麼不一樣,其實!他們的確是不一樣的東西!

不一樣在哪裡呢!現在小編就要來抽絲剝繭!

熱可可原料可可豆磨製後會從中撥離出可可粉和可可脂等成分,可可脂就是可可當中的脂肪,巧克力之所以能有入口即化感,都是因為有可可脂喔!

然而可可粉當中含有許多可可的特殊營養成分,但卻不包含可可脂。

熱巧克力原料熱巧克力最主要的原料是多數的可可脂跟少數可可粉,像是歐洲地區的熱巧克力作法,就是為巧克力塊直接融化而成的。

 

熱可可vs熱巧克力大評比!

 

9b4

熱可可跟熱巧克力雖然看似是同一種商品,但他的的原料比例以及口味,還是不太一樣的,順口的程度以及濃郁的程度都還是有差異,但是愛美的女生們還是要記得!!

熱可可的熱量比較低,熱可可的熱量比較低,熱可可的熱量比較低!!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如果想要享受到熱巧克力的濃純香,但又怕胖,其實用熱可可取代也可以囉~或是用可可脂比例較低的巧克力去做熱可可也可以喔!

讓我們一起聰明了解熱可可跟熱巧克力的差別吧!

 

10246614_858104537598527_4516304757086256964_n

 

coconia 給你最好的熱可可跟熱巧克力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