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飲食

辛苦的小資女孩們,每次一到好朋友報到時就好像如臨大敵一樣,擔心皮膚粗糙,身體疼痛不舒服,還要檢查、檢查裝備是否準備妥當!且好朋友來時總是會「情緒低落、容易發脾氣」。其實可以透過生理期飲食來避免這些不舒服喔!

小編貼心為大家整理出生理期飲食,以及生理期期間的飲食原則,希望小資女孩們可以在好朋友來時一點煩惱都沒有喔~

 

生理期飲食方法→適量食用巧克力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高熱量的甜食確實是能夠增加血液循環,減緩平滑肌的收

縮與血管的痙攣。所以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是有效的生理期飲食,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單糖,可使糖分迅速被人體所吸收,而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對於女性月經期間的經痛是有緩解功效的!

 

延伸閱讀:

《經痛吃什麼可以改善,4種食物幫你趕走經痛》

 

生理期飲食方法→忌生冷飲食

不管是經期前還是經期中後的生理期飲食,女生的飲食上最好避免生冷的飲食,尤其是冰品更是要少吃!因為生冷的食物,會讓腹腔血管收縮,讓經血排出不足,反而使疼痛加劇喔(小編切身之痛Orz)生理期飲食最好平時多因用溫熱開水,讓身體較溫熱些,經期來時也比較不會不舒服。

 

生理期飲食方法→飲食選擇清淡少鹽

女生生理期期間容易造成皮膚粗糙,四肢水腫的現象。且經期來前女性賀爾蒙分泌不穩定,男性賀爾蒙增加,臉部就會因為油脂分泌不穩定而長粉刺與痘痘。這期間也會造成胸部的腫脹,所以生理期飲食要選擇清淡少鹽的飲食,讓身體的負擔少一點。

 

生理期飲食方法→應多補充鐵劑營養

常聽老人家說,女人要多補充鐵質,這是有原因的。鐵質除了讓人臉色紅潤之外,也是影響發育、增加抵抗力的要角,多補充鐵質對女生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平時除了補充鐵質外,也要補充維他命AB群、CDE,以及鈣、氯化鎂,這些在生理期飲食期間更是身體需要的營養素。

 

小資女孩們只要平時多注意生理期飲食的方法,就可以避免生理期所帶來的不適感。小編建議平時可以適量的吃些巧克力,巧克力不僅能舒緩經期造成的不適,還有許多成分能使人保持心情愉快!不過,雖然說生理期飲食可以吃巧克力,但可不是什麼巧克力都可以亂吃的,有些甜度過高的巧克力,糖的成分佔大多數,吃多了不但不會減緩疼痛,反而會讓你漸漸發胖!

 

小編建議想要在生理期飲食吃巧克力,舒緩不適的朋友們,一定要買COCONIA純正、苦甜生巧克力,用最天然的材料手工製成,有多種巧克力%可供選擇;讓COCONIA陪伴你渡過生理期不適吧

 

生理期飲食

適量的巧克力可讓人身心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