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

   

圖片來源:http://goo.gl/zq5ium

 

當女性月經來時,身體會分泌荷爾蒙,造成子宮肌肉的收縮。一般可能會感到小腹痛及背痛,也可能伴隨頭痛、虛弱、發冷及頭暈的情況發生。所以回歸到我們的主題,經痛吃什麼可以改善呢?小編整理了四種經痛吃什麼的食物分享給女性朋友們,讓你們每個月不再為好朋友來而痛苦~~

 

1.經痛吃什麼吃黑糖或喝黑糖水

中醫觀點認為,黑糖屬溫補食物,具有緩和腸胃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和疼痛的功效,因此有助於緩解經痛。而且溫熱的食物可以讓血管舒張,所以適量喝點溫熱的黑糖水,有減輕經痛的效果。此外,黑糖富含鈣質,可讓肌肉收縮、神經穩定,因此有助於舒緩疼痛。

 

2.經痛吃什麼吃色胺酸的食物

月經來之前,可以多攝取一些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像是香蕉、牛奶、堅果等,這些食物可讓人感到安定放鬆,保持心情愉悅。要注意的是,芭蕉雖然也富含色胺酸,但熱量卻是同重量香蕉的兩倍,因此食用上要特別注意,避免攝入過多熱量。另外,平常吃東西不要暴飲暴食,以免造成血糖質不穩定,易引發經期不適症狀。

 

3.經痛吃什麼吃補血的水果

經期的女性最重要的便是補血,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些具有補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經期間更應該多吃些能補血的水果。比如像紅棗、荔枝、櫻桃、葡萄、胡桃、草莓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豐富的鐵質,除此之外還有同樣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並且還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利用。

 

4.經痛吃什麼巧克力

巧克力屬於甜食,可以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和腦內啡,使人產生愉悅感,舒解因經痛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另外成分中的鎂,可以放鬆緊繃的子宮肌肉,避免過度收縮;咖啡因可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緩解疼痛。

 

 

巧克力可是我們在經痛時的好朋友喔!不過建議大家吃的時候可以挑選甜度比較低的,這樣既可以達到緩解經痛效果,也不用怕攝取過多糖分變胖喔!

 

2017七夕巧克力推薦,職人手作星空相戀禮盒>>>

 

2017七夕巧克力推薦  

 

延伸閱讀

女生必看巧克力舒緩經痛法!!!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好有效~~
讓你意想不到的巧克力優點大公開
你所不知道的吃黑巧克力好處大解密,適量吃黑巧克力有助健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痛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