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1

圖片來源: http://ppt.cc/LQdH

 

想自己嘗試製作好吃的巧克力醬嗎?其實一點都不難喔,而且可以依自己喜好的口味去做調配,做出非一般的巧克力醬。巧克力醬做法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利用可可粉去製作巧克力醬,另一種是利用生巧克力來製作巧克力醬,小編這次把兩種巧克力醬做法都整理給大家參考,大家可以兩種方式都試試看,看哪一種巧克力醬做法比較合乎自己的口味噢!

 

使用可可粉製作巧克力醬做法

巧克力醬做法材料:可可粉25克、糖粉60克、澱粉12克、蛋黃2個、牛奶100毫升、淡奶油100毫升、蘭姆酒40毫升

蘭姆酒及糖粉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口味去做調配,如果不喜歡酒味的人可以放一點點提味,或者不加也行。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1.

先將2個蛋黃打散與60克糖粉一起拌勻。25克可可粉及12克澱粉攪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2.

100毫升的牛奶及100毫升的淡奶油一起倒入鍋裡,用小火煮到微開後,再倒入蛋黃液,蛋黃液要邊倒邊攪拌喔!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3.

最後倒入可可粉及澱粉快速攪拌,直到完全融化時,再加入40毫升的蘭姆酒煮到微開即可。建議全程都用小火,這樣才不會燒焦。

 

使用生巧克力製作巧克力醬做法

巧克力醬做法材料:生巧克力300克、奶油100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1.

300克的生巧克力切碎,越碎越好,因為生巧克力很硬,這個步驟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行。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2.

100克奶油及碎巧克力放入鍋裡,隔水加熱待完全融化,熱水的溫度盡量維持在50度到80度之間,溫度過高巧克力醬會缺乏色澤,溫度過低會無法融化。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步驟3.

隔水加熱約20分鐘即可,過程中要記得攪拌均勻讓巧克力完全融化。接著裝進玻璃瓶中,冷卻之後就是美味巧克力醬了。如果不想吃純巧克力醬的朋友,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果仁、牛奶等配料。

 

煮好的巧克力醬冷卻以後會變得很濃稠,可以用來抹吐司、冰淇淋的淋醬等,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如果你覺得做好的巧克力醬太稠,可以再放到鍋裡加一點水煮開,攪拌均勻就好囉!

 

巧克力醬做法是不是還蠻簡單的呢?等小編手藝更精進後,要再來挑戰製作更厲害的巧克力,在這之前小編還是先選擇超厲害的師傅手工製作的美味巧克力吧。尤其是COCONIA榛果巧豆,小編實在是太喜歡了,每次都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一眨眼就沒了。小編這次要趁著COCONIA『榛』心感謝季大採購囉!

 

 

好吃巧克力醬做法2

 

端午節就是要吃脆皮巧克力冰粽>>

巧克力脆皮冰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醬做法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