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泡法

圖片來源: http://goo.gl/5L0Ah9

 

抹茶在品飲上分濃茶及薄茶,濃茶用老茶樹的茶葉,味道較濃郁,而日常飲用以薄茶較佳,味道也較適合嚐鮮者。品質好的抹茶從外觀看來鮮綠有光澤,喝起來綿密甘甜不苦澀,有股清新淡香,所以選擇抹茶粉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要挑對抹茶粉才能喝到美味!而且抹茶泡法也是非常講究的,步驟對才能喝到最原味的抹茶,今天就來深入瞭解抹茶泡法,一起品嚐美味抹茶。

 

抹茶泡法用具1.茶杓

舀茶道具,看自己是否需要,若沒有也可以。用茶杓可免去份量抓不準確的問題。

 

抹茶泡法用具2.茶筅

刷茶用的道具,也可用奶泡機代替,但效果沒有很好,會無法順利將沉澱的茶粉刷均勻。

 

抹茶泡法用具3.茶碗

專為茶道製作的碗,大小適宜、能讓茶筅順利在碗中刷動即可。

 

抹茶泡法步驟1.溫碗

先把茶碗連同茶筅一起用開水燙過。

 

抹茶泡法步驟2.打茶

用茶杓將2 g抹茶粉放入茶碗中,先加入少量的的水,把抹茶調成漿糊狀,這樣可以防止十分細膩的抹茶產生抱團的現象,要注意茶筅不能碰觸到碗底,所以要半騰空打,以手腕當支點打出泡沫。

 

抹茶泡法步驟3.點茶

用茶筅按照W的軌跡貼著碗底前後刷攪,使之拌入大量的空氣,形成濃厚的泡沫。以茶筅在茶液泡泡的上方畫圈,畫到茶碗中間,把茶筅往上拉出,這樣泡泡的中間就會被拉起來,這樣可以消除用力打茶而產生的泡泡,簡單說就是用茶筅把粗魯的泡泡抹除。

 

抹茶泡法步驟4.清洗

品茶完接下來就是要清洗,茶筅以水沖洗後晾乾,茶杓用紙擦乾淨即可,不需要用水沖。

 

抹茶泡法中也要注意水溫無須過高,約莫在80度左右,太高就會把苦味沖出。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抹茶入味的食品點心,coconia就推出了抹茶生巧克力,融合了抹茶獨特的香氣,在配上頂級比利時白巧克力,讓你吃到幸福的滋味~

 

抹茶泡法2  

 

想吃抹茶巧克力就來報名試吃徵文,最幸福的好滋味盡在coconia >>>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