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豆品種產地   

 

常常在市面上看到巧克力的名字總是很長、花樣又很多,到底巧克力的名字是跟可可豆品種產地相關嗎? 可可豆品種產地又在哪呢? 可可豆品種產地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嗎?小編今天一次為你解答唷~~現在就來看巧克力的品種產地介紹(^u^)

 

可可豆品種產地介紹---種植可可豆

可可豆是可可豆樹的產物。可可豆樹是一種熱帶植物,只在炎熱的氣候下成長。全世界的可可豆主要產地在赤道兩側,即南北緯20度以內,在10度以內更為適合。可可豆品種產地比較集中在西非,以迦納、奈及利亞、喀麥隆產量最高。其次分佈在拉丁美洲,以巴西、厄瓜多爾、墨西哥為主。近年來亞洲可可豆增產很快,其中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可可豆品種產地產量最大。根據可可豆果實的外型、大小、色澤、香氣和滋味,一般分為三個主要類別:

 

可可豆品種產地介紹1.克裡奧羅(criollo

可可豆中的佳品,香味獨特,但產量稀少,相當於咖啡豆中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僅占全球產量的5%;可可豆品種產地主要生長在委內瑞拉、加勒比海、馬達加斯加、爪哇等地。

 

可可豆品種產地介紹2.佛拉斯特羅(forastero

佛拉斯特羅的可可豆產量最高,約占全球產量的80%,氣味辛辣,苦且酸,相當於咖啡豆中的羅拔斯塔(robusta),主要用於生產普通的大眾化巧克力;西非所產的可可豆就屬於此種,在馬來西亞、印尼、巴西等地也有大量種植。這種可可豆需要劇烈的焙炒來彌補風味的不足,正是這個原因使大部分黑巧克力帶有一種焦香味。

 

可可豆品種產地介紹3.崔尼塔利奧(trinitario

上述兩種的雜交品種,因開發於千里達島而得名,結合了前兩種可可豆的優勢,產量約占15%,可可豆品種產地分佈同克裡奧羅,與克裡奧羅一樣被視為可可豆中的珍品,用於生產優質巧克力,因為,只有這兩種豆子才能提供優質巧克力的酸度、平衡度和複雜度。

 

非洲可可豆約占世界可可豆總產量的65%,大部分被美國以期貨的形式買斷,但是非洲可可豆絕大部分是佛拉斯特羅,只能用於生產普通大眾化的巧克力;而歐洲的優質巧克力生產商,會選用優質可可豆種植園裡面所產的最好的豆子,有的甚至還有自己的農場,如法國著名巧克力生產商VALRHONA

 

 

原來可可豆品種產地大不同,還可能會因為當地氣候和土壤而影響可可豆口感,所以每個可可豆品種產地產出的可可豆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可可豆品種產地  

這次coconia除了跟大家介紹可可豆品種產地外,還要邀請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巧豆消消樂活動<活動介紹>,只要參加遊戲,就有多重好禮等著你來拿唷~~

製造幸福的巧克力專家COCONIA>>>>

 

 

資料來源:http://baike.baidu.com/link?url=KNZk4zztbXyhMFGAMJEixEmmY7enwERegkRoPaYooA7NPji8-Ys2i44UcnpcqA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