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phe Jourdan - The Secrets of Love  

母親節要到了,台灣人大多很重視孝順父母,這一天不管是送母親節禮物、母親節卡片,幫媽媽做家事,一定會在這天對母親表達感謝與愛,其他國家對母愛的感謝也是一樣的,來看看各國母親節活動~

 

 

 

各國母親節活動英國

十七世紀英格蘭,為表達對英國母親們的敬意,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人們在這一天回家探視雙親,並致禮表示敬意。(注:四旬齋是指復活節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

 

當時,有許多的窮人必須在有錢人家裏幫 討生活,而被迫離家寄宿在主人家裏,在Mothering Sunday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並鼓勵他們返家與媽媽團聚。為增加歡樂氣氛,也發展了一種特別的蛋糕稱為-mothering cake

 

隨著基督神在歐洲的擴散,這個節日轉為對「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達人們對賦予他們生命、保護他們免於傷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謝。從此,教會的儀式便與母親節的慶祝活動相結合,以同時傳達人們對母親與教會的感念。

 

各國母親節活動◆美國

美國政府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裏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事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電話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

 

各國母親節活動埃及

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是埃及的母親節。這一天,全國各地的青少年都要給母親贈送鮮花和禮物,為母親舉辦音樂會和文娛演出,並評選出全國最理想的母親。

 

各國母親節活動◆印度

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媽媽節。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媽媽都要穿上五彩繽紛的紗麗,戴上精美的首飾,來到公共場所盡情娛樂,以顯示做母親的女性風采。

 

各國母親節活動中非

每年五月二十九日,中非共和國就要隆重慶祝傳統的媽媽節。這天,媽媽們身著盛裝,懷抱孩子在首都班吉市舉行盛大遊行。國家領導人和政府官員也要參加她們節日的活動,使節日更加隆重熱烈。

 

各國母親節活動法國

每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國的母親節,節日這天,全球各地的媽媽都懷著喜悅的心情接受孩子們“節日愉快”的美好祝願。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是一九二八年,當時的法國總統為此頒布了一項法令:母親節是國家的正式節日。

 

各國母親節活動泰國

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國的母親節。節日期間,全國最有意義的活動是“評選優秀母親”,然後,成千上萬的女兒手持潔白的茉莉花作為“母親之花”敬獻給母親,以表達感激之情。

 

各國母親節活動日本

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日本母親節。在日本,這個節日充滿相思的氣氛。為表示對母親的尊敬,這天,母親健在的人,都戴一支紅花,而母親辭世的人則戴白花,以示對母親的懷念。

 

各國母親節活動加拿大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在這天,家庭成員除向母親送禮物外,並要做各種讓母親歡喜事情,以表示敬愛之情。

 

各國母親節活動,雖然語言不、習俗不一樣,但是愛媽媽的心相信都是一樣的!媽媽十月懷胎生下我們,呵護我們長大,媽媽真的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所以不管你在哪裡,工作忙碌,就算不能回家,一定也要記得打電話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母親節,向媽媽獻上最甜蜜的感謝! 選這個當母親節禮物媽咪一定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