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6892_414095328650127_1543393568_n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新社花海活動將從十一月十七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為避免交通壅塞,交通局規劃三條接駁路線,花海期間每星期六、日行駛,分別由北屯區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接駁遊客至花海展區。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今年接駁車路線會和小客車不同,一定讓民眾覺得搭接駁車比自己開車快。

 

新社花海去年150萬人潮今年可能更多

去年為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舉辦新社花海,並結合國際花毯節,參觀人數從八十萬人成長到一百五十萬人。今年花海將結合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彰化、南投縣都會共同宣傳,胡志強表示,屆時參觀人數將會再創新高,因此,交通接駁必須審慎規劃。他也說,活動不要衝人數,「快樂就好,品質很重要」。

 

林良泰指出,今年一樣提供免費接駁車,不同的是從「二點式交通接駁」改為「定點一次接駁到位」,乘車民眾不必「大車換小車」;另外,去年接駁車走的路線和小客車一致,一旦塞車,接駁車同樣塞在車陣中,今年將規劃接駁車、小客車的進出方向相反,接駁車會繞遠一點,因不塞車,時間反而較短,同時機動調整接駁車輛、行車動線,活動第一週就要讓民眾覺得搭接駁車比開車快。

 

今年花海接駁車有三條路線,花海期間每週六、日行駛,分別由北屯區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接駁遊客至花海展區。太原停車場接駁車為中型巴士,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都是大型巴士接駁點發車時段均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花海展區發車時段則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結合農業博覽會搭車送橘子

為鼓勵民眾搭接駁車,農業局長蔡精強主動提出將送給乘車民眾一人一顆橘子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花海區面積近卅四公頃,分別規劃為精緻草區與撒播景觀綠肥區,花海景觀媲美日本北海道,另外,此次國際花毯節以「媽祖」為主題,規劃十八個台中風情主題區。而花海現場也安排中巴接駁,採巡迴方式載遊客到新社香菇街、休閒農場等據點,讓民眾不只賞花,還可到處觀光

 

2012新社花海資訊|

2012新社花海時間:2012/11/17~12/16

開館時間:早上8:30

閉館時間:下午4:30

 

2012新社花海主題

1.台中市國際花毯節:以媽祖意象為主軸,將有媽祖雙手合十(護國庇民),規劃十八個呈現台中風情主題區。

 

2.花海展示區:新社花海區規劃種植近三十四公頃,分別精緻草區與撒播景觀綠肥區,花海景觀媲美日本北海道,花卉種類以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太陽麻、向日葵等觀賞草花與精緻草花。

3.
花海主題館:世紀繁華館、梅蘭竹菊館、花現西番蓮館、森活低碳館、HELLO農村好館、生活美學展示館等六個主題館。

4.2012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2012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係採各縣市農產業特色規劃設計。本會將分為展覽區及農特產品展售區,展覽區內有臺中市、南投縣及彰化縣三個主題展示館區:

臺中館以臺中市休閒農業及本市農產水果、花卉、蔬菜、農產加工等特色意象為主題

南投館以茶、竹、酒、梅為主題

彰化館以稻米蔬果、苗木鮮花盆栽為主題

 

~又到了賞花的時間了!!大家是否也跟小編一樣好期待今年的新社花海呢?大家是否也跟小編一樣覺得,台中真是好地方啊!! 台中天氣好,台中人親切,重點是一年都有好多活動喔!! 對了對了!!特別告訴你來台中逛新社花海,一定要來品嚐的美味>>>

 

 

 

資料來源:2012新社花海官網

自由時報

美美網台中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