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ockefeller-Center-tree-lighting-ceremony    

在耶誕節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會都舉行特別的禮拜儀式。每年1225日,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慶祝日,在耶誕節,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25日淩晨舉行子夜彌撒,而各國的聖誕節習俗不大相同,現在就帶大家看看各國的聖誕節習俗~



聖誕節的習俗:北歐

挪威的聖誕大餐會在1224日舉行,挪威各個地區都有自己特定的食物做為聖誕晚餐。經過安靜的與家人團聚的1225日,節禮日後會有另一場大型慶祝,兒童們會在此時在鄰居中挨家挨戶接受款待。Joulupukki(或聖誕山羊)是芬蘭版的聖誕老人。他坐在馴鹿拉的雪橇裡給表現好的小朋友發送禮物。

 

聖誕節的習俗:東歐

聖誕夜的“神聖晚餐”包含12道菜肴,每一道都是為了紀念耶穌的門徒。雖然俄國的傳統有些被轉移到新年,但大多數仍被保留至今日。

在波蘭,聖誕夜是齋戒的第一天,然後,在第一顆星星出現,交換禮物之後人們便開始享受。而接下來的日子通常是用來拜訪朋友的。

 

聖誕節的習俗:西歐

在英國,聖誕拉炮是一種慶祝耶誕節不可或缺的形式,而聖誕童話鬧劇更是風行於年輕的家庭中。自從西元1947年開始每年挪威首都奧斯陸都會贈送一棵雲杉樹給英國人民,作為表示英國于二戰支援挪威的感謝之意。這棵樹立於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鴿子廣場, Trafalgar Square)而且是全英國最知名的聖誕樹, 象徵著英國和挪威人民之間的友誼。

 

聖誕節習俗:北美洲及中美洲

除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出現法國式的聖誕老人之外,在美國和加拿大,聖誕老人的習俗基本上是相同的。紐約洛克菲勒中心擺放聖誕樹和滑冰場的盛大溜冰活動、華盛頓的給白宮上聖誕裝飾的的活動,是美國耶誕節中最亮麗的風景。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在每年都會跟蹤聖誕老人在全球的行程,這引起了眾多媒體的關注和報導。

 782bcb925975104185db02  

聖誕節習俗:南美洲

在天主教盛行的南美洲,聖誕節的慶祝活動充滿著宗教主題。無論在人們的家中還是在公共場合,耶穌形象在南美的聖誕慶祝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在像秘魯這樣有著大量南美原住民後裔的地區,會使用歷史悠久的技法手工雕刻耶穌形象。在墨西哥,鄉村居民會一起參與一場耶穌基督誕生故事的表演。全家一起享用聖誕大餐是非常重要的,飯菜內容各有不同。但聖誕燭光卻幾乎是夏夜中都有的一景,特別的在巴西城市中還常常可以在這天觀賞煙火表演。

 

聖誕節的習俗:其他南半球地區

南半球的英聯邦國家,如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耶誕節依然是在1225日慶祝,雖然其時正值他們夏季的酷暑時節,與耶誕節通常的冬季冰天雪地形象完全相反,結果出現聖誕老人穿著紅色毛皮大衣,卻乘著衝浪板到海灘去吃露天火雞燒烤的趣味景象。

 

看了各國的聖誕節習俗介紹,讓人真想到國外體驗一下外國的聖誕氣氛呢!不過動點小巧思,做點小布置,再買個可愛的聖誕甜點,最重要的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團聚在一起,就是聖誕節做重要的意義!

 

真的聖誕~禮物!!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