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蘭珊展覽

圖片來源: http://goo.gl/L4DovT

 

週末假期就要出門走走,今天就來台中羅蘭珊展覽享受一場美好的知性旅程吧!在唯美的巴黎除了畢卡索、布拉克等藝術大師,還有一位我們一定要注意的女性藝術家,那就是羅蘭珊。想知道為什麼羅蘭珊如此有名,那就來看看台中羅蘭珊展覽詳細介紹,讓台中羅蘭珊展覽回顧最美好的巴黎年代!

 

台中羅蘭珊展覽介紹

羅蘭珊創作多元,不但與畢卡索、布拉克等大師參加,名為「洗衣船」(Bateau Lavoir)的藝術圈,一生創作2000多幅油畫、300多件版畫與插畫,更為舞台劇設計佈景、道具與服裝。羅蘭珊歷經2次世紀大戰,遭顛沛流亡之苦,但始終維持一貫唯美優雅風格。羅蘭珊不同時期的自畫像,不論實際年紀,都是更年輕美好的逆齡畫作,且羅蘭珊的影響力除了美術工藝外,更包含流行時尚、社會心理學、女性主義等。

 

台中羅蘭珊展覽介紹──作品

羅蘭珊的作品帶有大量粉嫩的顏色,對她而言粉紅色是象徵美好的回憶,帶來幸福的顏色;藍色則是她認為這世界上最高尚純潔的顏色。常可以看到她在畫中完美運用這兩色。羅蘭珊的畫就像是純粹屬於女性的烏托邦世界,沒有時間,也沒有戰亂災難,靜靜地站在畫前,欣賞畫中如夢如幻的詩意女子,思考女性間唯美而獨特的關係。

 

台中羅蘭珊展覽介紹──女性主義

創作早期羅蘭珊加入了藝術團體「洗衣船」,常常和畢卡索、阿波里奈爾等藝術家一起去酒吧,以女性的身分穿女裝加入男性的聚會場合,在當時的藝術流派中主要都是以男性開創代表,但羅蘭珊找到了專屬女性的美學定位。之後女性主義悄悄崛起,許多女生紛紛將頭髮剪短、打扮中性,許多女性漸漸走向俐落率性的風格。

 

台中羅蘭珊展覽地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101展覽室(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台中羅蘭珊展覽日期:

即日起至2015.03.01,周一休館(2/23除外),除夕、大年初一休館

 

台中羅蘭珊展覽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五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進場)

周六、周日09: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進場)

 

台中羅蘭珊展覽活動將展出羅蘭珊100件作品,包括70幅油畫、10件版畫與20件紙上作品。展品來自日本「東京瑪莉羅蘭珊美術館」,此批畫作在法國馬摩丹美術館展出,曾轟動一時。羅蘭珊展覽將其一生分四個時期,包括:美好年代、流亡時期、瘋狂年代與璀璨晚年,現在一起來感受有著濃濃巴黎情調的羅蘭珊展覽,帶領你回到最美好的年代!看完羅蘭珊展覽也記得要帶個伴手禮回家,才是完美的知性之旅~

 

羅蘭珊展覽2  

 

台中甜點伴手禮就要選購coconia生巧克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