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巧克力1

 

相信各位都聽過也吃過『生巧克力』~可是你們知道什麼是生巧克力嗎?他和我們一般吃的巧克力有什麼不同嗎?現在就讓小編帶你來瞭解生巧克力的世界吧~

u  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的「生」字,在日本其實是「新鮮」的意思哦!日本製造商將生巧克力規範為「含24%新鮮奶油及14%水分的巧克力」,稱之為生巧克力。

一般生巧克力是利用巧克力、其他乳製品以及糖混合加工而成,混合起來後若巧克力沒調溫都稱之為生巧克力,跟一般我們所食用的巧克力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哦!

補充:一般巧克力都有經過調溫的過程,所以我們稱之為熟巧克力。

u  生巧克力--由來

當年日本某太子妃舉行皇家世紀婚禮結束時,送給來賓的喜糖就是〝生巧克力〞,據說是瑞士的總理送的禮物,特殊的巧克力口感深受日本人的喜愛,從此生巧克力便在日本流行起來。

u  生巧克力--口感

特殊的口感到底是什麼感覺呢?相較於一般巧克力,生巧克力是屬於比較柔軟的口感,味道淺甜而不膩、熱量也相對較低,所以非常受女性客群的喜愛

u  生巧克力保存方法

由於生巧克力中添加了新鮮奶油,所以較適合存放在3-5C的溫度中,也就是一般正常的冷藏冰箱,為了讓生巧克力保持在最佳口感,建議七天內就食用完畢哦!如果想要延長生巧克力的保存期限,可以將生巧克力放到冷凍庫,拿出後不退冰直接食用的話,還會出現另一番風味唷,就像在吃蛋糕或冰淇淋一樣呢J

 

看完以上的介紹,各位對於生巧克力有沒有更加熟悉呢?原來生巧克力與一般的巧克力差別就在於有沒有進行調溫的過程;但不管是生巧克力或者熟巧克力,都能讓吃的人較有活力且不容易精神憂鬱唷,西元1753年的希臘還稱它為神的食物呢,小編也覺得名副其實啊!不管是生巧克力還是熟巧克力了,現在快點來Coconia品嘗巧克力的美味吧~

 

生巧克力2

 

 

端午節也要有滿滿的巧克力陪伴

巧克力脆皮冰粽

 

arrow
arrow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