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脆皮冰粽1.jpg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傳統四大節日之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粽子來應景。說到粽子的由來,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粽子其實是為了紀念西元前340年的楚國詩人‧屈原,而誕生的。屈原面臨亡國之痛,選擇了投江自盡,人們為了表達對屈原的崇敬,便將竹筒裝米,投入了江中,漸漸了便演化成粽子了。但中國地大物博,流傳下來的粽子早已因地方民情不同而有了各種變化,光是台灣就有非常多種粽子種類,小編今天想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台粽子種類~
 
台灣粽子種類1:北部粽
北部粽的內餡通常會使用豬肉、豆干、竹筍、滷蛋、香菇、蝦米、蘿蔔乾等,不管是內餡跟糯米都會先用油炒過入味,使用乾竹葉或新鮮青竹葉包好後,放置蒸籠蒸熟,糯米會帶有濃濃的竹葉香氣,口感較粒粒分明。
 
台灣粽子種類2:南部粽
南部粽的內餡裡,常會加上較大塊的豬肉、紅蔥頭、栗子、豆干、芋頭、花生、綠豆,而糯米的部分則是選用生米,一樣用乾竹葉或新鮮青竹葉包好後,會放到滾水裡煮熟,粽子口感綿密軟嫩。
 
台灣粽子種類3:客家米粽
客家米粽的內餡通常會放入以菜脯、蝦米、香蔥頭、乾香菇絲、後腿肉、胡椒粉及醬油等,用蒸過的糯米包好內餡後,選擇曬乾的麻竹葉綁成粽子,再放入蒸籠。
 
台灣粽子種類4:客家粄粽
客家粄粽的內餡通常會選用米粉、香菇、蝦米、絞肉、蘿蔔乾、豆乾,而糯米則是比較特別,會將在來米與糯米混合,研磨成米漿後瀝乾,使用糯米糊將內餡包裹好,再用抹油的麻竹葉綁成粽子後放置蒸籠,口感有嚼勁,又香又Q。
 
台灣粽子種類5:鹼粽
鹼粽是最特別的一種甜粽,使用圓糯米浸泡後,加入鹼粉或鹼油,糯米就會被溶解成晶瑩剔透、黃澄澄的鹼粽,可放入冰箱裡冰鎮,因此也稱為冰粽,想食用時可沾砂糖或蜂蜜,口感Q軟清甜。


以上就是台灣最常見的粽子種類,看到這些粽子種類介紹,是否讓你感到食指大動了呢?小編建議一定要每種粽子種類都吃過!各種具地方特色的粽子種類,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但夏天天氣炎熱,相信大家一定對冰冰涼涼的冰粽,更加有興趣吧!coconia精心推出好吃又特別的巧克力脆皮冰心粽禮盒,脆脆的比利時頂級巧克力外皮,包裹綿密手工冰淇淋,今夏最消暑的冰粽禮盒就在coconia!

>>coconia巧克力脆皮冰粽禮盒開箱搶先看

巧克力脆皮冰粽


端午吃粽新選擇,coconia巧克力冰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