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85P41T1D33079F27DT20120209160807  

 


巧克力的美妙滋味真的是沒有人會想抗拒它,巧克力真的是男女老少都愛的甜點,巧克力真的是來自天堂的禮物啊~吃了巧克力也能讓愁眉苦臉的人快樂一點,來看看巧克力的由來吧~看看古人是怎麼看這美妙的食

 

巧克力來自可可樹上的可可果豆,可可果是古代墨西哥“蛇神”的禮物,代表“喜悅的源泉”,並具有神奇的功力。

西元前約500年,阿茲特克人、托兒鐵克人、馬雅人和印加人(古代墨西哥的原始人和印地安人)只吃可可果的新鮮果肉,因為可可豆苦澀難咽。偶然有一人將可可豆扔入火中,可可豆被烤幹時發出的誘人香味引發此人將可可豆在石頭間碾成糊狀並品嘗了它。這便是巧克力幾千年世界史的開始。

可可豆——樹上長出的黃金。馬雅人是世界上第一個種植可可樹的民族。一直以來,可可豆不單只可被調製成部落貴族的飲料,還是經久不衰的相當有價值的流通貨幣大約100粒可可豆便可換一個健壯的奴隸。

 

600年—“Xocoati

巧克力早在哥倫布發現美洲前經已誕生。要數最先懂得利用可可的民族,可追溯至七世紀的馬雅族人。他們利用可可豆成一種飲料,在宗教儀式中飲用名為“Xocoati”或“chacau haa

 

1200年—天堂之樹

馬雅帝國崩潰後,托爾特克人繼續培植可可樹,並稱之為“天堂之樹”,而可可豆亦成為一種貨幣單位,適用於整個中美洲。阿茲特克人亦非常重視可可樹,認為可可樹賜給他們智慧和力量。

 

1502年—長在樹上的銀子

雖說是哥倫布首先發現可哥樹,但實際上是來自西班牙的征服者最先發現可可豆原來是“長在樹上的銀子”。1513年,西班牙人Hernando de Oviedo y Valdez告訴別人他用了100粒可可豆買一個奴隸。

 

1519年—一試傾心

15194月,當西班牙征服者Herman Cortes在墨西哥塔巴斯科州登岸時,墨西哥皇帝Moctezuma以為是羽蛇神按傳說預言從大海中回到墨西哥。所以Moctezuma皇帝熱情款待這位“羽蛇神”,並且言聽計從,接受西班牙統治,更將可可種植園進貢給他。Moctezuma把略帶苦味但他深信具催情作用的巧克力飲料介紹給CortesCortes即時被“種銀”的想法深深吸引。

 

1528年—甜美之路

Cortes帶著可可豆和泡巧克力的工具回到西班牙,作程式記載於1530年撰寫的史記內:“取30粒可哥豆,注入1夸脫水,然後加熱並輾成粉末。再加入一種橙紅色的天然色素和香料調勻。”其後,西班牙人將種植甘蔗的技巧引入墨西哥,Cortes和他的同胞想出了用蔗糖將它加甜的主意。

當他們把巧克力特爾帶回西班牙後,加甜的主意得到肯定,在加入了肉桂和香蘭素等幾種最新發現的香料後,這種飲料又經歷了幾次變化。最後,有人認為這種飲料加熱會更好喝。

新飲料在西班牙貴族中很快贏得了讚譽。西班牙明智地著手在其海外殖民地種植可可,這就誕生了一項盈利的商業。令人驚訝的是,西班牙人成功地將可可工藝向其它歐洲國家隱瞞了近一百年。

 

巧克力推廣到歐洲

被委託來加工可可豆的西班牙僧侶最後洩漏了這個秘密。不久以後,巧克力作為一種美味、有助於健康的食品在全歐洲博得了滿堂彩。它一度勝過了時髦的法國宮廷飲料。巧克力飲料很快越過海峽傳到大不列顛。

1657年,第一批著名的英國巧克力屋出現了。小作坊手工生產的方法及時給巧克力的大規模生產讓了路。而一種經過改良的蒸汽引擎加速了生產轉型這種引擎使可可研磨工序實現了機械化。

1730年,巧克力的價格從每磅3美元以上降到了所有人都能承受的價格。

1828年,可可榨壓機的發明進一步降低了巧克力的價格,並有助於通過榨出部分可可脂-可可豆中自然形成的脂肪來提高飲料的品質從那以後,喝的巧克力就有了更多今天所具有的平滑的黏性和悅人的香味。

十九世紀,巧克力的歷史上又出現了革命性的發展。1847年,一家英國公司通過開發軟糖巧克力推出了固體的巧克力。這是一種像天鵝絨般平滑的品種,幾乎完全代替了原來曾主導世界市場的粗粒巧克力

 

巧克力流傳到美國

在美利堅合眾國,巧克力的生產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都要進展迅速。在革命前的新英格蘭-確切地說是1765年,第一家該國的巧克力工廠建立起來。巧克力也作為美國宇航員食品的一部分被帶入太空。

 

巧克力的由來從喝的巧克力漸漸發展成今日很容易就可以吃到的固體狀巧克力,巧克力的產品種類也越變越多,巧克力的魅力瘋迷全球。真感謝這美妙的食物誕生在這世界上為凡人解憂愁呢!

 

趕快來品嚐充滿幸福滋味的coconia手工巧克力專賣店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