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942  

 

 

最近發現了台中七期新蓋了一座公園,名字取的很詩意,叫秋紅谷,小編特地跑去幫大家先探個路,接下來且看小編的台中新景點-秋紅谷報導。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簡介

秋紅谷廣場(亦稱秋紅谷公園)是一座兼具綠能、滯洪、排水、調節空氣品質等多重功能)大型滯洪池公園,設計可以容納200,000立方公尺的水量。

 

秋紅谷公園於十月卅日起試開放,秋紅谷位於西屯區河南路三段與市政北七路口,原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承包商開挖地基後,與市府發生合約糾紛,雙方仍在訴訟中,市府逕自變更為公園,先前留下的大水池成了人工湖。

 

負責秋紅谷廣場整體計畫的建築師楊家凱,以英國地景大師Lancelot Browns的精神,將人的因素納入設計主題,將那羊腸小徑曲折、蜿蜒的河湖、細長的丘陵等元素融入,創造出「寧靜並富有詩意的地景」。秋紅谷廣場之所以稱之為「秋紅谷」,主要是楊家凱將這釋出的三公頃L型基地,利用基地回填,規劃為一「下凹式」的新式廣場。

他將面對中港路的入口,以一只玻璃盒子援引內部微透的風景,當人們被吸引進入後,被引導至位在角地的觀景平台,由上往下縱覽整個廣場的景緻,而那植栽特別採用大量楓樹,更給人數大為美的感官經驗。

 P1050909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是一個很特別的下凹的公園,占地還滿大的,走近一看真的讓人感到很驚豔! 彷彿是埋藏在城市中心的綠洲。

從後面的入口進入,會走下一條用檜木鋪成的走道,聞著檜木散發的香氣,一路慢慢緩坡而下,真的讓人好陶醉喔!檜木的味道真的好怡人!

P1050899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附屬建築暨景觀平台

中間的玻璃建築非常具有未來感

 P1050901  

 P1050926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景觀橋,橫跨於水面上,讓人有種馳騁於水面上的感覺XD                                                                        

 P1050908  

後面的玻璃景觀平台固定時間會噴灑水氣,夏天的話一定很消暑!

走在上面,穿越水氣,小編就三八的陷入自己騰雲駕霧的想像XD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資訊盒

資訊盒的設計非常時尚,讓小編覺得很像某間星巴克的感覺。

據說園區內也有景觀餐廳,已發包給連鎖餐飲業者經營,不知道會不會是這棟。

資訊盒的下方的綠草地推砌了階梯,可以想像夜晚時坐在這邊,欣賞建築投影在湖面上的爛漫光影,這時如果再配上一曲簡單吉他演唱,哇!一定是很棒的感受!

 P1050912P1050915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景觀廁所

也是充滿未來的時尚感,彷彿走進了科幻片中的場景。

 

 P1050941  

小編帶大家繞過一圈,是不是也讓人很迫不及待想親自置身台中新景點中感受一下,附近都是高樓林立的豪宅、公司,上班族想喘口氣,附近就有一座綠洲可以趕快踏入,真的就像是一座任意門,讓人瞬間置身於一片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綠意中,暫時忘記工作的壓力。

 

逛過台中的新景點,別忘了一定要來買一盒coconia經典美味的生巧克力!

來了就打個卡吧!coconia有準備見面小禮物要送給你唷!!>>> 

 

 

資料來源:

http://www.mygonews.c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99ch.ae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