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儀式流程1

圖片來源:http://goo.gl/vGDgr5

 

 

經過了漫長的準備,終於要進入正式的結婚儀式了,對每個新人來說,這一定是人生中數一數二的大事,絕對不能輕率馬虎,因此每一個結婚儀式流程都一定要搞清楚才行,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台灣常見的結婚儀式流程,讓你一看就懂的結婚儀式流程整理!

 

結婚儀式流程1:迎娶前準備

在正式結婚儀式流程開始前,男友雙方個別在家中做準備,女方要早起梳妝打扮,等待男方來迎娶,男方家裡則要先祭祖,告知祖先今天的結婚事項,其他親友則幫忙布置禮車,等前置作業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正式的結婚儀式流程囉!

 

結婚儀式流程2:新娘家迎娶

男方禮車抵達女方家後,女方家由一位晚輩捧著貼紅紙的蘋果或橘子迎接,新郎下車摸水果並給紅包後,就可以進入女方家了。有些新人會準備闖關活動,記得要控制時間才不會耽誤吉時,等到新郎新娘都就定位後,就可以進行祭祖及催淚的拜別儀式了,新娘父母替女兒蓋上頭紗後,女方家的結婚儀式流程大致就告一段落了,接著就是送新娘上車,前往男方家。

 

結婚儀式流程3:男方家流程

接著是車隊抵達男方家後的結婚儀式流程,一樣由男方一位晚輩捧著水果迎接新娘,新娘下車後要經過踩瓦片、過火爐等結婚儀式流程,就可以進入男方家了,接著就是祭祖及等待吉時入新房。進入新房後就有一連串的安床儀式,包含坐西裝褲、吃湯圓、跳床等等的,等到這些都結束後,整個結婚儀式流程也就大致完成!

 

以上就是台灣傳統的結婚儀式流程概述,要結婚的新人們可以參考喔!在擬定結婚儀式流程的同時,你們的婚禮小物挑選好了嗎?coconia精選多款精美婚禮小物,像是客製化的巧克力薄片及棉花糖、精緻的藏心巧克力、可愛的松露型棒棒糖,及甜美的糖霜手工餅乾,讓參加婚禮的賓客滿載而歸,現在就上coconia網站看看最棒的婚禮小物吧!

 

延伸閱讀:

創意婚禮小物介紹推薦,這些創意手工婚禮小物肯定讓新人婚禮超精彩喔

 

結婚儀式流程2  

婚禮中最幸福的婚禮小物,coconia客製專屬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