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特色美食  

圖片來源:https://goo.gl/XpWble

 

端午節要吃粽子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你知道粽子還有很多種類嗎?你知道除了粽子以外還有其他端午特色美食嗎?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全台端午特色美食,來看看有哪些全台端午特色美食吧!

 

全台端午特色美食1:高檔食材粽

第一個全台端午特色美食,是各種高檔食材入料的粽子。有別於傳統的以香菇、肉、蛋黃為主的粽子,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加入不同食材的肉粽,像是鮑魚、干貝,甚至是花雕雞、酸菜白肉等等的,讓粽子的選擇更多,也讓全台端午特色美食各自車拚,發展出各地的特色。

 

全台端午特色美食2:養生粽子

和第一個全台端午特色美食相反,現在有不少的食物以養生為主軸,粽子自然也不例外,除了素食外,還有蓮子、紫米、糙米等等,讓原本油膩、高熱量的粽子有了比較健康的組合。

 

全台端午特色美食3:冰粽

第三個全台端午特色美食是屬於甜品類的,有別於傳統的鹹肉粽,近年來甜點類的冰粽也越來越多了,Q軟的麻糬外皮包裹著豆沙或冰淇淋內餡,冰冰涼涼吃下肚,讓炎熱的端午節更添涼意,也是值得品嘗的端午特色美食喔!coconia今年也推出脆皮冰粽,喜愛吃冰粽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喔!

 

全台端午特色美食4:茄子

這個全台端午特色美食是比少聽過,但確實是有的喔!閩南有句話說:「吃茄吃到會搖,吃豆吃到老老。」就是說吃茄子有健康、氣色好的象徵,因此才有這個端午特色美食的出現。

 

以上這些都是頗常見的全台端午特色美食,大家不妨在端午節時品嘗看看吧!coconia今年端午推出了好吃的脆皮冰粽,香脆的巧克力外殼,搭配冰涼的冰淇淋內餡,一口咬下,盛夏的端午節都不覺得熱了,快到coconia網站,看看超好吃的冰粽吧!

 端午特色美食2

端午最好吃的巧克力冰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ONIA 冰粽 端午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