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選購

 

抹茶是從日本傳進來的獨特口味,在台灣也已流行了好些年,到底抹茶的魅力在哪裡呢?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愛抹茶口味的點心?小編不免好奇,大家都這麼熱愛抹茶,在抹茶選購上會不會有所挑剔?那抹茶選購又有什麼小撇步呢?走!快跟著小編搜查隊一起來揭開這神祕的抹茶面紗吧~~~

 

抹茶選購方法一:產地偏好

雖然說抹茶是從日本傳進來,但對於產地有獨特愛好者的人仍有不少呢!許多人在抹茶選購前都會注意抹茶產地是否源自日本,因為市面上許多抹茶大多是台制抹茶粉,口味較為清淡,也較偏綠茶的感覺;真正日本進口的抹茶在味道上較為濃厚,也較有香氣。因此對於抹茶愛好者而言,抹茶選購時總會特別留意店家是否有標註產地。

 

抹茶選購方法二:包裝

在抹茶選購時也別忘了看看包裝,是不是100%純抹茶粉,因為有些抹茶粉包裝除了寫抹茶粉以外,還會標示著許多添加物,如抗氧化劑、防腐劑、調味劑、色素等等,喝多了對身體可能會造成負擔,因此在抹茶選購上也別忘了多花一點時間看看瓶身包裝,是不是100%純天然抹茶粉,這樣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又喝到不是正統的抹茶味唷!

 

抹茶選購方法三:抹茶?綠茶?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人問小編,到底抹茶跟綠茶有何分別?差別在哪裡?其實抹茶跟綠茶在選茶及製造上方式都不一樣。綠茶在日本又有粉茶的名稱,原因是粉茶無法與熱水完全融解,放久了會產生沉澱的情形,而抹茶製程上較為費工,粉末相對細小許多,在沖泡過程中會與熱水融合,即便放久了也沒有粉末沉澱的現象。因此抹茶選購上要分辨抹茶與綠茶粉的差別,首先可以看粉末是否有沉澱的現象。

 

抹茶選購方法四:保存期限要注意

抹茶粉的葉綠素比較高、色澤呈深綠色,保存期限會比較短,一般室溫保存下冬天大約4個星期、夏天大約2星期內就要快點使用完畢,若茶粉已經呈暗綠色,那就可能已經有受潮或是過了保鮮期所致。市面上看見抹茶保存期限可以到半年甚至一年以上,那也許就不是正統抹茶囉!

 

要沒嘗過抹茶的人一開始就挑戰喝抹茶,可能會不習慣抹茶的味道!因此小編建議,若你對抹茶抱持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在抹茶選購上不妨從抹茶口味甜點開始吃起,像是抹茶巧克力就是個不錯的選擇!coconia抹茶巧克力在抹茶選購上是採用日本靜岡抹茶粉手工製作,咬下去那甜中帶微澀的口感真是奇妙得難以形容!喜愛巧克力或是想嘗試抹茶的你絕對不要錯過!coconia抹茶巧克力最近還有特價活動,快點來買來嘗鮮吧!

 

抹茶選購2  

 

coconia靜岡抹茶生巧克力強力熱銷中~!!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