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

圖片來源: http://goo.gl/PzAgsZ

 

每年都會舉辦的盛大燈會,這次2015台灣燈會終於輪到台中了,摩拳擦掌了12年,終於又回到台中,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吧!快來跟著小編的腳步看看2015台灣燈會的美麗花燈吧~

 

2015台灣燈會分為烏日高鐵燈區、台中公園燈區、豐原燈區三個地方,而烏日高鐵燈區分為主燈、副燈、主打燈區、其他燈區等,就讓我們以主燈及副燈來做介紹。

2015台灣燈會主燈──吉羊納百福

2015台灣燈會主燈總高度為歷年最高約23.4公尺,重量約30公噸,而這次2015台灣燈會主燈主題為「吉羊納百福」,以「金羊獻瑞、五穀豐收」為設計精神,設計發想取自古代民間傳說:羊盜五穀種籽予人間因而捨身取義,在人們播下五穀種籽後,土地長出莊稼,五穀豐登,社稷安寧。2015台灣燈會主燈造形係依據遠古金文「羊」之象形文字,塑造出昂首遠視、身型簡約的羊身,搭配底座步步高陞之山巒,於主燈旋轉時象徵臺灣不斷向上發展高陞。

 

2015台灣燈會副燈──魚躍成龍

傳說群魚溯河而上,至龍門之地時,惟有最勇敢且具神靈的鯉魚能躍升龍門,搖身成龍,故有「鯉魚躍龍門」之吉語。今以群鯉及臺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在瀑布急湍中,不畏艱難奮力躍升之精神,勉勵人們力爭上游,把握魚化為龍之契機,以成就功名。

 

2015台灣燈會副燈──鳳凰嘻春

鳳凰為百鳥之王,自古以來即是象徵太平盛世的瑞鳥,且集各種鳥類之優美於一身,如錦雞的頭、鴛鴦的身、大鵬的翅、仙鶴的足、孔雀的尾、如意形的勝冠,五采而紋。鳳凰於燈會期間飛駐臺中,象徵社會祥和,另搭配臺中市花-山櫻花,鳳凰搭配綻放的山櫻花群,繁花似錦,嫵媚多姿,煞是美麗。

 

2015台灣燈會副燈──夢想啟程

行腳走遍臺灣的喔熊組長,這次身著勁裝化身為帥氣的領航者,以堅定的意志力懷抱著希望與夢想,引領著象徵勇氣與毅力的飛船,乘風破浪,帶領人們迎向美好的未來。

 

2015台灣燈會小提燈領取

所有到訪的外籍觀光客們,可到會場的交通部觀光局服務台免費領取燈區,領取2015台灣燈會小提燈一份,此次以白羊與黑羊的故事為發想,在同一張紙上,利用雙面印刷,創造出兩個截然不同色系,非常特別。

 

2015台灣燈會一般民眾小提燈發送時間

2015台灣燈會豐原燈區:104/02/27~104/03/051萬盞,於豐原火車站服務台發送

2015台灣燈會台中公園燈區:104/02/28~104/03/051萬盞,於台中自由路與公園路口、台中市精武路與公園路口發送

2015台灣燈會烏日高鐵燈區:104/03/05~104/03/15 8萬盞,於友好城市燈區及產業科技燈區發送

 

看完了以上的資訊,相信大家應該都非常期待台灣燈會的來臨吧!歡迎大家到台中參觀燈會,順便遊玩台中、品嘗台中美食,一定要品嘗最受歡迎的台中伴手禮coconia禮盒,現在還有情人節限定款──2015甜蜜藏心馬卡龍限量禮盒,非常超值喔~

 

2015台灣燈會2  

 

台中優質伴手禮-COCONIA>>>>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