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含量1

圖片來源: http://goo.gl/gVApkm

 

大家有沒有發現市面上販售的巧克力通常會標示%?這些%數是代表可可含量嗎?還是另有含意呢?小編原本認為百分比數越高的巧克力,可可含量就越高,且吃起來的味道就會越苦,但其實不一定喔~讓小編來帶你了解可可含量與包裝上的%數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吧~

 

可可含量迷思1:巧克力加註的「%」意義為何?

購買巧克力時,經常可以看見包裝上註記60%、75%、83%等數字,這些數字一般泛指巧克力的甜度哦,百分比的數字如果愈高,表示可可含量也愈高,味道也就愈苦;反之如果百分比數字愈低,表示可可含量愈低,相對含糖量就越高,味道也更甜。

 

可可含量迷思2:愈好吃的巧克力,可可含量就愈高嗎?

小編發現許多人會認為%愈高巧克力愈好吃,其實這並不正確哦。「%」的意思是代表可可的固形物在巧克力內佔的比例。例如:「70%巧克力」的意思代表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佔了70%,其他30%為糖、香草與乳化劑等其他成分,所以百分比相同的巧克力,味道並不同哦,因為其中的糖、香草與乳化劑的成分比例都不同!

 

可可含量迷思3: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愈高,即代表巧克力愈高檔?

這題答案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哦!

「是」的情形是必須以同一種可可豆做成產品比較時,如果可可的含量越高,成本相對也越高;反之若為「不是」的情形,是因為拿不同種類的可可豆做成產品比較,這樣可可含量的百分比就不能代表巧克力的品質囉!舉例來說:

36%的私釀小米高vs18%的高級法國香檳,這兩樣產品是無從比較的,所以重點不是在可可含量,而是在巧克力的品質。因此,巧克力的品質是不能直接從%得知的,包裝上的巧克力%數只能當作苦與甜的參考依據

 

可可含量迷思4巧克力上面的%越高,熱量越低嗎?

答案是不一定的哦,巧克力愈高時,熱量也可能愈高!原因是其中的可可含量包含可可膏可可脂兩種,如果其中的可可脂佔較大的比例,熱量是會越高的哦~

 

看完上面的幾個問題,各位對於%與可可含量有沒有更加了解呢?小編在這裡要提醒各位愛好巧克力的朋友們,記住商品看標示別被數字騙」因為有太多巧克力廠商知道民眾對於百分比的迷思,所以許多市售巧克力大都愛玩數字標記的遊戲,還有業者把百分比當做品名,但多數巧克力中並非真的含有70%或65%的可可亞,這時只要翻到商品背面,在內容物中確認標明含有多少比例的可可亞,如此一來才真正算是買到對的巧克力哦!

 

最後小編要向大家推薦一家網路詢問度超高手工巧克力專賣店COCONIA,香濃卻不甜膩的巧克力讓總是讓我愛不釋手,85%生巧克力更是小編的最愛!!喜歡巧克力的各位千萬不能錯過哦! 

可可含量2

 

更多網路超夯手工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