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火鍋

圖片來源:http://goo.gl/Cz47KY

 

巧克力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不分男女都抗拒不了巧克力的魅力,尤其是看一鍋熱騰騰又散發著濃郁香味的巧克力火鍋,誰能抵擋得了它!巧克力火鍋最適合與家人好友情人共進的甜蜜美食~小編喜歡晚餐吃7分飽,飯後留點肚子吃巧克力火鍋(會不會太胖呀XD)

究竟巧克力火鍋好吃的關鍵是什麼呢?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巧克力火鍋特色以及做法,讓你在家也可以簡單製作巧克力火鍋唷~跟著小編一起煮巧克力火鍋吧~

 

巧克力火鍋注意事項

選擇品質好的巧克力原料製作鍋底,通常要參照巧克力的可可脂含量。可可脂含量高的巧克力色澤光潤,才是優質的巧克力。

 

巧克力火鍋提醒1.融化巧克力要用雙煮法,在一個大鍋中放上水,再用另一個小鍋盛入巧克力塊(磚),將小鍋放入大鍋中。用中火慢煮,參照不同巧克力控制溫度,防止燒糊~

 

巧克力火鍋提醒2.如果巧克力過於濃稠,切忌放水。想要稀釋巧克力只能放油,並不停攪拌。專業用油是Coco Butter,在家製作時也可用沙拉油或花生油代替。可以準備一些冰塊,將沾過熱巧克力的水果放進冰裡令巧克力快速凝固,這樣口感較脆。特殊口感好吃程度停不下來阿~

 

巧克力火鍋提醒3.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意搭配菜料,以及增減食物的數量。通常200300克巧克力只需78分鐘就能融化,1小時後逐漸凝固。在融化巧克力的時候,可以兩人一起準備其他食物,也很浪漫。

 

巧克力火鍋提醒4.巧克力火鍋原料多樣,幾乎所有的水果和乾果餅乾都可以成為巧克力火鍋的最佳伴侶。而且營養豐富均衡,愛吃的人都放心食用喔~

巧克力火鍋主要""的是各種水果及餅點, 吃法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巧克力火鍋1.備料

1.取一個平底鍋加水、加熱備用

2.另外在小火鍋內放入巧克力、鮮奶油、白蘭地酒,再將整個小火鍋放入平底鍋內,用水溶法(隔水加熱)將巧克力加熱溶解,慢慢攪拌至濃稠狀即可

3.將叉子插上火鍋料,放入鍋內沾巧克力鍋底即可食用~

 

巧克力火鍋-火鍋料:香蕉、奇異果、楊桃、蘋果、草莓、哈密瓜、舊麵包.(新鮮麵包放置二、三天者)....等,香蕉須先泡過鹽水(或檸檬水)預防變黑。

可用任何喜歡的食物,但勿用水分過多的水果,否則不易沾取~

 

 

巧克力火鍋2.作法

巧克力火鍋作法1在準備融化巧克力的容器裡放一點奶油,然後把巧克力放到容器中,下麵點根蠟燭慢慢融化它們,若不喜歡味道太苦的巧克力,可以加大勺鮮奶油。也可以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然後再用蠟燭保持溫度。這樣做巧克力溶液會更絲滑。

 

巧克力火鍋作法2巧克力融化的時候,可以準備其他物品,比如蛋糕切成塊,這塊蛋糕是我自己做的,如果你嫌麻煩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巧克力火鍋作法3草莓用鹽水浸泡10分鐘後,撈出。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不用去蒂,這樣不僅漂亮而且可以直接用手捏著蒂去沾巧克力,吃起來也方便。另外,巧克力火鍋小編也很喜歡加入香蕉~香蕉要先處理過,要先將香蕉去皮,然後切塊,香蕉在挑選時不能選太熟喔~要硬一點的!

 

巧克力火鍋作法4芝麻餅乾棒裝盤。不想自己烤餅乾的可以去超市選購,建議買長條形狀的餅乾,因為餅乾只能用手拿,若用圓球餅乾沾完巧克力之後還得舔手指頭喔!

 

看完巧克力火鍋作法,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迫不及待想要動手大快朵頤?巧克力火鍋備料除了依照自己喜好挑選食材外,最重要的還是巧克力本身唷~

好吃的巧克力火鍋關鍵就在巧克力挑選~

小編巧克力火鍋必到coconia挑選優質巧克力~品質好的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口感很絲滑,順口香醇!選coconia就對了!

 

2

 

Coconia巧克力讓你品嚐超完美巧克力火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