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宮寶藏御展

圖片來源: http://goo.gl/6FyPjH

 

近年來,各國將文化視為國家軟實力的展現,而每一件宮廷寶藏都是各個朝代的頂尖藝術家,用畢生的精工巧藝與創作精華,敬獻給皇帝的稀世作品。是當朝文創藝術與美學工藝的極致表現,即便是現代科技工藝也望塵莫及。而這些精美的瑰寶即將即將在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出,我們可以看到無數珍寶,現在就來瞭解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出內容。

 

由於2015年適逢清代康、雍、乾三朝宮廷畫師郎世寧來華300年紀念,台中世貿中心即日起至831日策辦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宮廷文物展「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台中清宮寶藏御展由受到大清盛世康、雍、乾三朝皇帝重用,改變中國5000年畫風的宮廷畫家郎世寧的傳世精品為主軸,搭配康、雍、乾三帝的稀世珍藏一同展出。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出的115件珍品,都是具歷史性與藝術性的作品,包括十全乾隆珍藏寶物、清宮12生肖鎮殿聖獸、百駿圖瓷畫、十駿犬圖、三朝帝后寫真畫作、後宮佳麗寫真畫作、御璽、三希堂珍藏、御藏墨硯奇觀等,絕對都是必看之珍藏寶物。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還共同規劃「宮廷畫師郎世寧傳奇」、「盛清帝王寫真畫作」、「深宮后妃寫真畫作」、「名聞遐邇傳世名畫」、「大器內蘊傳世巧工」、「大清盛宮皇家寶藏」、「皇宮夜明珠傳奇」、「墨硯乾坤藝創大觀」等主題展區,每一區都有各具特色的展覽品。

 

另外,台中清宮寶藏御展還規劃皇宮夜明珠傳奇,展出內容有「御用火龍夜明珠」、「九龍夜明珠」、「雲龍紋夜明珠」、「夜光寶瓶」與「夜光杯」等,絕對讓人大飽眼福,更能提升文化知性與美學素養。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文化盛會與心靈饗宴,台中世貿更引進光雕浮空投影及情境影像融合技術、虛擬導覽員與3D幻視藝術畫等嶄新科技元素,讓古代絕世工藝與現代科技巧妙邂逅,進行超越時空的完美結合,碰撞出璀璨的火花,展現文創魅力。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出時間:

即日起至2014-08-31(上午10:00~下午6:00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地點: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3樓)

 

台中清宮寶藏御展2  

 

看完台中清宮寶藏御展再來coconia吃甜點>>>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