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種類

每當心情不好、生理期或者想吃甜食時,就會想到巧克力,它能給人帶來安寧的感覺,並能消除緊張情緒、緩解壓力。但你知道巧克力種類有哪些嗎?以下小編整理了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種類~

 

巧克力種類: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

黑巧克力或稱純巧克力,主要由可可脂、少量糖組成,硬度較大,可可脂含量較高,微苦。它牛奶成分少,通常糖類也較低。可可的香味沒有被其他味道所掩蓋,在口中融化之後,可可的芳香會在齒間四溢許久。

 

巧克力種類:白巧克力(White Chocolate

所含成分與牛奶巧克力基本相同,它包括糖、可可脂、固體牛奶和香料,不含可可粉,所以呈現白色。這種巧克力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和一般巧克力不同,而且乳製品和糖粉的含量相對較大,甜度較高。白巧克力大多用作糖衣,也可用於擠字、做餡及蛋糕裝飾。

 

巧克力種類:牛奶巧克力(Milk Chocolate

原料包括可可製品(可可液塊、可可粉、可可脂)、乳製品、糖粉、香料和表面活性劑等。根據調查顯示:牛奶巧克力口味最為東方人所接受。最早的牛奶巧克力配方是由瑞士人發明的。比利時和英國也是牛奶巧克力的主要生產國。他們往往採用混合奶粉工藝,具有一種類似乾酪的風味。相對於純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更清淡、更甜蜜,也不再有油膩的口感。

 

巧克力種類:可可粉

可可粉是巧克力製品的常用原料,可可脂含量較低,一般為20%,可分為無味可可粉和甜味可可粉兩種,無味可可粉可與麵粉混合製作蛋糕、麵包、餅乾,還可以與黃油一起調製巧克力奶油膏。甜可可粉多用於夾心巧克力、熱飲或篩在蛋糕表面做裝飾。

 

上述這些巧克力種類,還是以黑巧克力較耐吃,微甜帶點苦的口感,在嘴裡相互融合成一種完美的味覺!巧克力種類除了上述這些固定口味外,液態的巧克力也可以點綴甜點上的擺盤裝飾,讓餐點視覺更加美味!

 

來顆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吧 >>>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種類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