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甜品  

圖片來源:http://goo.gl/qrL5ZW

 

法國是甜品的發源地,法國人對甜品有著一種特殊的偏愛,他們醉心於研究各種甜品,開創了各種經典的法式甜品!知名的法國藍帶廚藝是很多甜點人想去進修的學校,它培育了很多製作甜點的人才!這邊先來介紹最經典的法式甜品,是不是也是你平常很愛吃的下午茶甜點之一呢?


經典法式甜品一:拿破崙酥

法國人將拿破崙視作英雄,但凡最傑出的東西,都要冠上拿破崙之名。拿破崙酥法文為Mille feuille,即有一百萬層酥皮的意思,所以又被稱為千層酥,由三層啡啡色的千層酥皮,夾兩層起士醬製成,口感豐富,每當叉子舀下去,酥餅便應聲裂開,發出清脆的聲音,每吃一口,都像敲響一個音符,帶來最愉悅的心情。

 

法式甜品2

 

經典法式甜品二:馬卡龍

馬卡龍(MZCZRONS,又稱杏仁小圓餅、少女的酥胸),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成的法國甜點。男人們用“少女的酥胸”來形容它,盛讚它有著如絲綢般亮麗的光澤外表和一口咬下綿軟甜糯的餅身,能勾起人們的欲望。追溯馬卡龍的身世,它其實是義大利的傳統點心。但馬卡龍只在法國被發揚光大,所以後世的我們都以為馬卡龍是法式甜點。

 

經典法式甜品三:歌劇院蛋糕

也稱為歐培拉,最先是由1890年開業的甜點店Dalloyau所創制。由於其形狀非常方正,表面淋著的那層薄薄的巧克力看起來很像歌劇院內的舞臺,而餅面上點綴的金箔片看起來又像是歌劇院加尼葉(原巴黎著名歌劇院的名字),它才得到了這個形象的稱呼。

 

 

經典法式甜品四:可麗露

可麗露,是源自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一種小蛋糕。波爾多地區自古出紅酒,而古時候紅酒的製作過程中,法國人把蛋白打硬成蛋白霜,用來過濾紅酒中的雜質。這樣一來,各大城堡的酒莊裡,總有一堆剩下的蛋黃,於是當地人就用蛋黃來做蛋糕。這就成了今天可麗露的前身。如今的可麗露裡還含有香草和朗姆酒,這兩樣材料是在19世紀才被加入蛋糕中的。

 

經典法式甜品五:慕斯蛋糕

慕斯蛋糕源自法國巴黎,由27 délicieux法式甜品品牌創始人索多克索的首創,因此27 délicieux的慕斯蛋糕可謂經典。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品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

 

看完這麼多法式甜品,是否讓你想來場優雅的下午茶呢?不妨利用假日時間,慢慢品嚐這些法式甜品,感受一下法國人的浪漫!小編最愛馬卡龍和拿破崙酥,喜歡那酥酥脆脆的口感,那你呢?

 

品嚐法式浪漫,馬卡龍新上市 >>>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