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花束

圖片來源: http://goo.gl/wu0qZu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你開始準備母親節禮物了嗎?除了小禮物之外,在母親節中不可缺少的就是母親節花束了,除了是一種心意之外,也藉由花語傳達出你對媽媽的愛。但是你知道各國的母親節花束都不一樣嗎?受到國外的影響,我們都認為母親節花束是康乃馨,事實上各國都不太相同,像萱草也是母親節花束的代表之一,現在就來瞭解各國的母親節花束有哪些不同~

 

西洋母親節花束1.康乃馨

國際上獻給母親的花是康乃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著鮮豔美麗的花朵,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致。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花語是健康;粉色的康乃馨祝永遠年輕美麗;白色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花朵象徵感恩,感謝母親的辛勤付出。

 

台灣母親節花束2.萱草

台灣也有母親節花束,就是萱草花。萱草又名諼草,諼就是忘的意思。朱熹注曰:「諼草,令人忘憂;背,北堂也。」、《博物志》:「萱草,食之令人好歡樂,忘憂思,故曰忘憂草。」所以萱草又有另一稱號忘憂。而為什麼萱草是母親節花束?古時候當遊子要遠行時,會先在北堂種萱草,希望減輕母親對孩子的思念,忘卻煩憂。王冕《偶書》:「今朝風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為母壽,所喜無喧嘩」所以用萱草代表母親,後又延伸為母親節花束。

 

泰國母親節花束3.茉莉花

而泰國則是以茉莉花作為象徵徵母親的花。不同於其他國家,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才是泰國的母親節,在母親節時,泰國小孩都會做的儀式,就是將茉莉花串成一串,雙手合十行跪拜禮獻花給媽媽,以表達感激之情,子女必須行大禮表謝意,由此也可得知泰國人對於母親的重視。

 

客家母親節花束4.魯冰花

魯冰花常年生長在鄉間貧脊的土地上,凋謝後又是茶樹最好的肥料,既具有刻苦耐勞的天性,又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魯冰花的花語就是:「象徵母愛、刻苦耐勞、奉獻」,正符合客家婦女與母親的形象,因此許多客家人視魯冰花為「客家母親花」。

 

雖然各國的母親節花束都不同,但是傳達感激媽媽的心意都是一樣的,所以只要能表達你對媽媽的愛,不管哪一種意義的母親節花束都可以送給媽媽,除了母親節花束之外,記得也要買點小禮物慰勞媽媽平日的辛苦,想知道買什麼禮物最好嗎?那就來盒時尚甜點馬卡龍,讓幸福的甜蜜滋味給媽媽不一樣的驚喜吧~

 

母親節花束2

 

母親節就要甜到心坎裡,幸福馬卡龍吃出小確幸>>>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