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種類

 

抹茶種類有許多,光是大賣場就可以看到架上一排的抹茶粉,不過今天不是來介紹一般的抹茶種類,而是最傳統的經典款抹茶種類,日本最著名的抹茶種類是兩個小山園:丸久小山園抹茶和山政小山園抹茶,而散茶裡最有名的是京都一保堂抹茶和京都伊藤屋抹茶,現在就來看看種些經典抹茶種類的特色有哪些。

 

經典抹茶種類1. 福壽園

創業於1790年的福壽園,誕生於京都,福壽園推出融合京都宇治茶和法國料理的「京茶膳」,將現代茶文化東西合璧。同時還推出瓶裝茶飲料,使得傳統茶文化再次在現代社會普及。

福壽園料理用抹茶級別分別為:宇治の友、旅の友。

 

經典抹茶種類2. 丸久小山園

丸久小山園是宇治茶的繼承人,是最初在京都種植抹茶樹的宇治家後代公司,有300多年的歷史,也是日本抹茶裡名氣最大的一家企業。丸久小山園得到全日本所有茶道流派的青睞,而丸久根據不同茶道流派的口味愛好,推出各種各樣的抹茶,口味上有一定的不同,級別上也有各種層次,抹茶種類非常多。

丸久小山園的料理用抹茶級別從高到低分別為:五十玲、青嵐、若竹、綠樹、白蓮、龍膽、水仙、菖蒲。

 

經典抹茶種類3. 山政小山園

山政小山園是從禁茶令解除後,通過向明治政府供茶而起的新興企業,至今只有150多年歷史,比起丸久小山園,山政更加開放,除了傳統抹茶以外,還大量製造加工用的抹茶,且山政小山園也得到日本各大茶道流派的青睞。

山政小山園的料理用抹茶級別從高到低分別為:槇の白、特A、特B、加工1號、加工2號、加工3號、加工4號。

 

經典抹茶種類4. 一保堂茶鋪

與一些作茶出身的老店不同,一保堂的前身是個賣茶葉和茶具的商店,成立於1717年,名字叫「近江屋」,位於京都的正中心的好地段。近江屋從1717年起代代傳承,到了1846年被京都的皇族山階親王賜予「一保堂」的店號。只要去過京都旅遊,都會去一保堂喝茶。一保堂的茶品質是散茶裡最好的,不比兩家小山園遜色。

一保堂茶鋪的料理用抹茶級別從高到低分別為:福昔、曙の白、若き白、綠の白、結の白、今昔。

 

你也喜歡抹茶嗎?除了一般的抹茶粉之外,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品嘗看看日本經典的抹茶種類,喝過一次才能稱得上是抹茶愛好者啊!不過除了喝抹茶外,抹茶巧克力也成為一種新趨勢,許多知名店家紛紛推出抹茶甜點,喜歡吃抹茶的你千萬不可以錯過coconia靜岡抹茶生巧克力,像冰淇淋一樣的濃郁滑順口感,一口吃下,滿滿都是幸福~

 

抹茶種類2  

 

coconia靜岡抹茶生巧克力非吃不可,讓你回味無窮的幸福滋味>>>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