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貼春聯

圖片來源: http://goo.gl/8gKZCR

 

過年是每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這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開始忙準備過節和大掃除,但是過年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貼春聯,春聯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有人們祈求招祥納福的意思,但是你知道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嗎?不要以為只要把春聯貼上去就好,這裡面也是有習俗的~快來了解一下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吧!

 

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1. 春聯要單數才吉利

在門口大門貼春聯,記的要貼單數,單數象徵吉祥,不要貼到雙數了。還有居家大門口不要單貼一個字,可以貼福、招財進寶等。因為在古代,只有怡紅院(等同於現代的酒店)會在門口貼春。

 

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2. 不要把春聯顛倒貼

例如倒過來貼,是財到的意思,依照古禮,財倒過來,表示把財倒光光的意思。從字面上來說,「到」這個字其中的一個意思是向外倒的意思,如果在大門口倒貼字,從表面上意味著將福倒出去

 

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3. 貼春聯的時間

最好是除夕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把舊春聯撕下來,撕破,表示除舊佈新的意思。因為中午12點之後要拜祖先、地基主,所以早上貼春聯最適合,

 

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4. 張貼春聯的位置

在張貼春聯時,往往有的人把上下聯貼錯位置,正確的是,上聯貼門的右邊,下聯貼左邊。上、下聯如何區分?可以看看兩個句子的最後一個字來辦斷。發音可以分成平聲及仄聲,仄聲字結尾的是上聯,平聲字結尾的是下聯。一般來說在國語注音中的第一、二聲的字大多屬於平聲字,第三、四聲的字大多屬於仄聲字。

 

 

看完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才知道春聯不能亂貼啊!不然一不小心就要把福氣倒出家門了,大家一定要了解過年貼春聯注意事項,才能好運旺旺來,度過福氣的一年!過年想要買伴手禮點心給親朋好友,記得帶盒coconia生巧克力,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超濃郁生巧克力,讓你欲罷不能!

 

↓廣受歡迎的生巧克力就在coconia,看看開箱文>>>

 

過年貼春聯2

 

香醇巧克力,吃完讓你幸福滿滿>>>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