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舒緩經痛法     

圖片來源:http://goo.gl/8DzgyW

 

每當女生月經來時,劇烈的疼痛,總是讓人想哭

每當女生飽嚐經痛之苦時,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是正確的嗎?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高熱量的甜食確實是能夠增加血液循環,減緩平滑肌的收

縮與血管的痙攣。所以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是有效的,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單糖,可使糖分迅速被人體所吸收,而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對於女性月經期間的經痛是有緩解功效的!接下來將為你介紹吃巧克力舒緩經痛的資訊~一起往下看吧!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為什麼吃巧克力有舒緩經痛的功效?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時,巧克力含有一種叫做可可鹼的物質。可可鹼是一種甲基黃嘌呤類的生物鹼,這名字可能讓大家覺得很陌生,不過提到它的同類,咖啡因和茶中所含的茶鹼,大家就會對這類物質有更多的感受了。這類生物鹼對神經有興奮作用,所以大家早晨昏昏欲睡的時候可以喝咖啡來提神。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巧克力中的可可鹼跟經痛有什麼關係?

經痛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子宮供血不足,從而導致供氧不足,加劇子宮收縮而使經痛加劇。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時,可可鹼可以起到血管擴張的作用,從而緩解這種原因造成的經痛。此外,可可鹼具有利尿的功能。經痛帶來的不適當中有一條就是身體水腫,而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時,可可鹼可以幫助身體排水,緩解不適。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功能

可可鹼還會使身體內一種叫做環磷酸腺苷(CAMP)的物質增多,這是一種細胞內傳遞資訊的小分子物質,通常我們把它叫做第二信訊號,它有使平滑肌放鬆的作用,從而緩解經痛。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巧克力對腦袋有幫助

在巧克力裡的其他刺激物包括 theobromine methylxanthines。這些咖啡因的親戚比咖啡因的作用來得弱,所有這些刺激物都增加大腦裡神經傳遞物質的活性。

 

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巧克力可以舒緩情緒

巧克力有助於振奮低落的情緒,可提高腦內血清素(Serotonin)的濃度,而腦內

血清素越多,就越會讓人感到積極樂觀。美國研究發現吃巧克力舒緩經痛時,巧克力好處很多,巧克力所含的鎂的作用可以克服憂鬱,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有助於緩解精神壓力。

 

這樣看來,可可鹼可真是個好東西呢!難怪吃巧克力舒緩經痛很有效。不過大家不要忘記,作為一種可以讓神經興奮的生物鹼,攝入量過多可能帶來失眠、焦慮、心神不定等副作用,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唷!

 

肚子悶脹不舒服了嗎,快來看coconia手工巧克力>>

 

 

資料來源:

http://www.xywy.com/dzjk/nxtd/cjjb/yjzt/jqbj/20120206/716442.html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08/03/2008033013371601.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舒緩經痛法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