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習俗

圖片來源: http://image.baidu.com/

 

什麼!!!!國外也有中秋節,原來中秋節習俗無國界,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來看看國外的中秋節習俗是什麼~~~國外的中秋節習俗怎麼過吧!!!!!

 

日本的中秋節習俗一邊賞月一邊舉行宴會

日本有兩個中秋節:除農曆八月十五外,九月十三也是。雖然日本在明治維新後廢除了農曆,但是各地仍保留著中秋賞月的習俗。在日本,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被稱為十五夜中秋名月日本人在這一天同樣有賞月的習俗,在日語裡稱為"月見"

 

日本人與中國人在中秋節的時候吃月餅不同,日本人在賞月的時候吃用稻米煮熟搗碎做成的米團子,稱為月見團子超市和百貨公司只有在中秋時才銷售這種米團子,現在也有人將紅豆沙或其他東西塗在米團上以改良口味。

 

新加坡的中秋節習俗親朋在中秋節互相饋贈月餅

新加坡是一個華人占人口絕大多數的國家,對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向來十分重視。對新加坡的華人來說,中秋佳節是聯絡感情,表示謝意的天賜良機。親朋好友、商業夥伴之間相互饋贈月餅,借此表示問候與祝願。

 

每年中秋,各個住宅社區都會舉行由一些商家組織的中秋晚會,在那裡,可以免費品嘗各種式樣的月餅和參加有趣的遊園活動。另外,在一些華人聚居地還會組織舞龍舞獅表演及放河燈、踩高蹺、彩燈展示等活動。

  

馬來西亞的中秋節習俗提燈籠遊行慶中秋

據瞭解,馬來西亞的華人在中秋節時必定要做的三件事情是賞月、吃月餅、提燈籠遊行。和北京一樣,中秋節前馬來西亞各地的老字型大小商家紛紛推出各色月餅。首都吉隆玻市內各大商場都設有月餅專櫃,報紙、電視臺的月餅廣告也鋪天蓋地。吉隆玻一些地方會舉行提燈籠遊行慶中秋活動,除舞龍舞獅外,一輛輛載有嫦娥七仙女的花車漫遊其間,服飾鮮豔的藝人和青年載歌載舞,非常熱鬧。

    

菲律賓的中秋節習俗華僑華人不忘中秋佳節

中秋節是生活在菲律賓的華僑華人非常重視的傳統佳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唐人街中秋節期間熱鬧非凡,當地華僑華人舉行為期兩天的活動,歡度中秋節。華僑華人聚居區的主要商業街道張燈結綵,主要路口和進入唐人街的小橋上都掛上了彩幅,許多商店出售自製的或從中國進口的各式月餅。

 

中秋慶祝活動包括舞龍遊行、民族服裝遊行、燈籠遊行和花車遊行等,活動吸引了大批觀眾,使歷史悠久的唐人街充滿了歡快的節日氣氛。

 

  

泰國的中秋節習俗男女老少都要參拜月亮

八月十五,泰國男女老少都要參拜月亮。人們在大方桌前端坐祈禱,拜觀音菩薩和八仙。桌上還擺滿了壽桃月餅之類美食。據泰國傳說,中秋祈月,八仙會帶著壽桃到月宮給觀音祝壽,神仙們就會降福

  

泰國華人華僑過中秋節保留了許多潮汕人的傳統。比如,潮汕人在中秋節之夜要拜月娘,闔家給嫦娥燒香祈福,並且要祭祖先、上供品,以保佑子孫福壽安康。泰國人在中秋節必吃的水果是柚子,一來中秋節前後正好是柚子最好吃的季節,錯過可惜;二來柚子又大又圓、象徵團圓

 

 

原來國外的中秋節習俗是這樣子,跟台灣中秋烤肉、吃月餅賞月差不多呢~

不過每年都吃月餅小編都開始膩了!!!!

最近看到COCONIA推出巧克力中秋禮盒,好心動阿~

裡面有巧克力牛軋餅、牛奶牛軋餅、水果風味牛奶糖、杏仁巧克力豆還有經典巧克力薄片唷!!!!

 

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中秋禮盒嗎?

別具心裁的COCONIA給你不一樣的中秋節!

月圓人團圓,巧克力禮盒溫暖上市>>>

 中秋節習俗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