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火鍋   

圖片來源:百度圖片

 

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們,對於巧克力火鍋這項夢幻甜點是不是很讓人著迷呢!!!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在家自己做巧克力火鍋,這樣不用出門花大錢也能享用夢幻下午茶呦~~~~~快來看看巧克力火鍋DIY步驟吧><

 

巧克力火鍋DIY----鍋底作法

1.取一隻平底鍋加水、加熱備用。

2.另外在小火鍋內放入巧克力、鮮奶油、白蘭地酒,再將整只小火鍋放入平底鍋內,用水溶法將巧克力加熱溶解,慢慢攪拌至濃稠狀即可。

3.將叉子插上火鍋料,放入鍋內沾巧克力鍋底即可食用.建議火鍋料:香蕉、奇異果、楊桃、蘋果、草莓、哈密瓜、麵包....等,香蕉須先泡過鹽水(或檸檬水)預防變黑。(可用任何喜歡的食物,但勿用水分過多的水果,否則不易沾取)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1

選擇品質好的巧克力原料製作鍋底,通常要參照巧克力的可可脂的含量。可可脂含量高的巧克力色澤光潤,是優質的巧克力。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2

融化巧克力要用雙煮法:在一隻大鍋中放上水,再用另一隻小鍋盛入巧克力塊,將小鍋放入大鍋中。用中火慢煮,參照不同巧克力控制溫度,防止燒糊。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3

如果巧克力過於濃稠,切忌放水。想要稀釋巧克力只能放油,並不停攪拌。專業用油是Coco Butter,在家製作時也可用沙拉油或花生油代替。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4

除了文章中介紹的鍋底、小菜和調料,大可依據個人口味進行菜式創新。同時還可以準備一些冰塊,將蘸過熱巧克力的水果放進冰裡令巧克力快速凝固,這樣口感較脆。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5

巧克力火鍋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意搭配菜料,以及增減食物的數量。通常200300克巧克力只需78分鐘就能融化,1小時後逐漸凝固。在融化巧克力的時候,可以兩人一起準備其他食物,也很浪漫。

 

巧克力火鍋DIY作法6

巧克力火鍋原料多樣,幾乎所有的水果和乾果都可以成為巧克力火鍋最佳伴侶。而且營養豐富均衡,令愛吃者放心食用。

巧克力火鍋主要""的是各種水果及餅點, 吃法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現在學會了巧克力火鍋DIY作法,你也能在家和姊妹淘輕鬆享用夢幻下午茶囉~~

另外小編也來分享好康訊息給大家,現在COCONIA有玩遊戲免費試吃巧克力的活動唷,大家可以去免費索取,搶好康捏>m<

 

 

資料來源: http://baike.baidu.com/view/177244.htm

arrow
arrow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