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2191067d7121d1fd745  

情人節又要來臨~也是大地準備迎接春暖花開的時節了~暖暖的早春陽光裡,不管有沒有情人,情人節的到來總是令人心裡期待著,意想不到的愛情也許會發生~你知道情人節怎麼來的嗎?小編就來為大家說說情人節的由來唄~

 

 

 

情人節的由來一:

西元3世紀,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的婚姻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使更多無所牽掛的男人可以走上戰場。一名叫瓦侖廷(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愛的年輕人舉行教堂婚禮。事情被告發後,瓦侖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後被石頭擲打,最後在西元2702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14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個日子。現在,中文譯為“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在西方國家裡就被稱為 Valentine's Day 用以紀念那位為情人做主而犧牲的神父。

 

情人節的由來二:

情人節是紀念一位叫瓦倫丁的基督教聖徒。

古羅馬青年基督教傳教士聖瓦倫丁,冒險傳播基督教義,被捕入獄,感動了老獄吏和他雙目失明的女兒,得到了他們悉心照料。行刑當天瓦淪丁給典獄長的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 (寄自你的瓦倫丁)。當天,盲女在他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以寄託自己的情思,這一天就是214日。自此以後,基督教便把214日定為情人節。通常在情人節中,以贈送一枝紅玫瑰來表達情人之間的感情。將一枝半開的紅玫瑰作為情人節送給女孩的最佳禮物,而姑娘則以一盒心形巧克力作為回贈的禮物。

巧克力成份中的苯乙胺能引起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跟熱戀中的感覺相似。

 

情人節的由來三:

在古羅馬時期,214日是為表示對約娜的尊敬而設的節日。約娜是羅馬眾神的皇后,羅馬人同時將她尊奉為婦女和婚姻之神。接下來的215日則被稱為“盧帕撒拉節”,是用來對約娜治下的其他眾神表示尊敬的節日。

在古羅馬,年輕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嚴格分開的。然而,在盧帕撒拉節,小夥子們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心愛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這樣,過節的時候,小夥子就可以與自己選擇的姑娘一起跳舞,慶祝節日。如果被選中的姑娘也對小夥子有意的話,他們便可一直配對,而且最終他們會墜入愛河並一起步入教堂結婚。後人為此而將每年的214日定為情人節。

 

情人節的由來四:

情人節由來的另一說則和大自然有關。

傳說以前在英國,所有雀鳥都會在214日日交配求偶,如黑鳥、山鶉等,皆在2月間求偶。所以,人類也認為214日是春天萬物初生的佳日,代表著青春生命的開始,也仿效雀鳥於214日選伴侶。

 

81ff973fjw1dqws0uuwdgj  

 

情人節的由來五:

歷史學家們更願意刨根揪底,他們關於情人節的演繹似乎令人信服。其實遠遠早於西元270年,當羅馬城剛剛奠基時,周圍還是一片荒野,成群的狼四處遊蕩。在羅馬人崇拜的眾神中,畜牧神盧波庫斯(Lupercus)掌管著對牧羊人和羊群的保護。每年二月中,羅馬人會舉行盛大的典禮來慶祝牧神節。那時的日曆與現在相比,要稍微晚一些,所以牧神節實際上是對即將來臨的春天的慶祝。也有人說這個節日是慶祝法烏努斯神,它類似于古希臘人身羊足,頭上有角的潘神,主管畜牧和農業。

 

基督教的興起使人們紀念眾神的習俗逐漸淡漠。教士們不希望人們放棄節日的歡樂,於是將牧神節(Lupercalia)改成瓦淪丁節 (Valentine’s Day),並移至二月十四日。這樣,關於瓦淪丁修士的傳說和古老的節日就被自然地結合在一起。這一節日在中世紀的英國最為流行。未婚男女的名字被抽出後,他們會互相交換禮物,女子在這一年內成為男子的Valentine。在男子的衣袖上會繡上女子的名字,照顧和保護該女子於是成為該男子的神聖職責。

 

情人節的由來有些令人為之動容,有些歡樂有趣,不管如何~愛情真是人間不可或缺的元素啊~情人節你想好要怎麼度過了呢?有情人的人別忘了為你們的愛情加點浪漫驚喜,沒有情人的人也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跟朋友聚在一起吃頓美味的吧!

 

情人節特輯:美得讓人捨不得吃下肚的愛情巧克力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